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火车站台上老人突然晕倒 松滋农村热心夫妻伸援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敏)近年来,“老人跌倒没人敢扶”的例子屡见不鲜,因为少部分“扶老人反被讹”的案例,使得人们产生了畏惧心理。就因为这些畸形的社会现象,使得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但在荆州火车站,一对医生夫妻,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回应了这一现象。他们不仅扶起了一位突然晕倒的七旬老人,甚至还利用专业知识,对老人进行急救,使得老人脱离了危险。

  9月8号下午,在荆州火车站的站台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了,但幸运的是,一对夫妻扶起了她,并通过急救使她脱离了生命危险。

  老人的突然跌倒,引起了站台值班员和乘客们的注意,大家都围了过来。因为不具备专业的急救知识,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就在这时,一对中年夫妻过来了,对老人进行紧急施救。

  这对夫妻将老人放好之后,开始在给老人做心脏复苏的急救,接着又让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找来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用了。一系列的急救之后,老人的情况有了好转。

  在这名中年男子急救的时候,火车站的值班员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120急救人员赶了过来,将老人接走了。

  从火车站的值班人员那里,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妻,男的叫许红云,女的叫付成俊,都是40多岁,家住松滋市八宝镇东岳村十四组。为了寻找两位好心人,记者立即赶往了八宝镇见到了许红云和付成俊夫妻俩,他们是东岳村卫生室的医生。

  据夫妻俩介绍,当时他们送女儿上大学后回到荆州,刚下火车就看到一位老人晕倒了。出于医生的职业反映,两人都没来得及多想,就立即上前进行施救。虽然做了好事,但是两位医生都非常低调,他们最担心的,还是那位老奶奶的病情。

  事后,记者从火车站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那位被救的老人,正在江陵县人民医院在住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许红云医生就赶到了荆州,和我们一起去看望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江陵县人民医院的心内科病房,见到了被救老人。

  见到老人精气神不错,许医生也就放心了。原来,被救的老人名叫姚立秀,今年76岁,江陵秦市人,之前的几个月她都在福建泉州照顾重孙。

  在泉州的最后一个月,姚立秀因为淋巴的炎症一直在泉州住院,9月8号那天,她的孙子特意送她回荆州来看病,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但幸运的是遇到了同一车厢的许医生夫妻俩。

  【编后】两位医生的助人之举,让我们非常感动,也给这个社会上了生动的一课,纵观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尊老爱老一直都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能因为一小部分的讹人事件,而泯灭了善心,见老不扶,见危不救,使得尊老爱老的美德毁于一旦。两位医生,给我们这个社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他们挽救的,不仅仅是一个有生命危险的老人,更是这个社会的道德。多行善事,必得善果,祝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