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十件实事回头看:关爱残疾人 荆州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卢艳)目前,荆州市共有各类残疾人36万人,占总人口的6.1%,涉及到全市六分之一的家庭和五分之一的人口。这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2007年以来,市政府连续八年把扶残助残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每年的帮扶项目和内容都在逐年增加。

  家住荆州区西门外的李庭俭是原江陵砖瓦厂职工。21岁时,由于工伤事故,李庭俭小腿以下被截肢,之后厂里出钱安装了假肢,由于在使用过程中,假肢很容易受到磨损,一般二到三年就要更换一次,而换一次的费用,前后算起来,最少的也要五六千块钱。自从2001年李庭俭所在的企业倒闭后,家境贫困的李庭俭就无法承担更换的费用了。

  今年,在残联的帮助下,李庭俭终于如愿以偿,免费换上了新的假肢,走路再也不会腿疼了。和李庭俭一样,今年共有107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免费安装上了假肢。

  今年市政府免费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的任务也已经完成。家住沙市区朝阳街办红星路社区的李运珍,自幼就是高度近视眼患者,中年之后双眼又患上了白内障,看东西更加模糊了。

  由于李运珍家境贫寒,无力支付手术费,所以一直没去治疗。今年上半年,李运珍得知“健康光明行”这个活动后,报名参加,4月10号实施了右眼手术,术后效果很好。想不到在上个月进行的今年“健康光明行”第二次活动中,李运珍再次幸运地参加,对左眼进行了手术。

  免费为10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基本控制药物,为200名6岁以下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为中心城区100名残疾人进行家居无障碍设施改造,为2000名14岁以下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到目前为止,这几项内容已经全面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