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取暖神器"市场调查 电极式热水袋仍有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1

视频 电极式热水袋安全隐患大 荆州市场仍有销售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李桦)每到冬天,都有关于电热水袋伤人新闻,前不久,广州的一个小女孩就因家里的电极式热水袋爆炸,烫伤了半边脸。

  12月11号晚上六点左右,小女孩芳芳的妈妈把一个电热水袋放在桌子上充电,没想到,意外发生了。热水袋的爆炸,导致芳芳的右耳和右脸大部分烧伤。后经调查得知,芳芳的妈妈是使用了不合格的电热水袋才导致的事故。那么在荆州市场上,电热水袋的质量怎么样呢?记者也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了春来市场。

  记者在春来市场发现,各种热水袋的价格不一,最便宜的15块钱一个。也有商家将去年的存货拿出来进行销售。在这些电热水袋的外包装上,都清楚的写着厂名厂址及注意事项,消费者在购买时,很难辨别哪一种才是正规产品。

  记者在春来市场购买了两个热水袋,质量是否合格呢?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市家电办,找专业人士来看一看。家电办的工作人员首先看了看外包装盒,虽然上面写着由picc承保,但他们告诉记者,这不太可信。

  通过触摸,工作人员发现,这两个电热水袋都是电极式热水袋。而从2010年11月起,国家就命令禁止销售电极式热水袋。为了让观众了解电极式热水袋的内部结构,工作人员拿出一个使用过一年电极式热水袋,将它剪开。

  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电热水袋里的水犹如泥浆一般流了出来。随后,我们将另一个新热水袋剪开,里面的水相对比较清澈,虽然发热体的构造与上一个有所不同,但原理是一样的。

  另外,大家在给电热水袋通电前,应先检查电暖手宝类产品插座处是否有水珠。充电时,不要将电暖手宝抱在怀中,通电时,人不要离开现场,并注意观察指示灯,指示灯熄灭即表示通电储热完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