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长李建明率团访问韩国江陵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今年是荆州市与韩国江陵市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应韩国江陵市市长崔明熙的邀请,12月15号至19号,荆州市市长李建明率团对江陵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荆州市市长李建明分别会见了韩国江陵市市长崔明熙和江陵市议会议长李龙基,双方就进一步促进荆州市与韩国江陵市交往,推动宣传、文化及旅游等方面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

  韩国江陵市市长崔明熙对荆州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崔明熙说,2004年,两市正式建立了友好城市的关系,这10年来双方互访频繁,交流合作领域也从政府层面逐步拓展到了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他希望两市能够进一步推进民间交流,加深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希望更多的荆州客人到韩国江陵市访问和旅游。

  崔明熙介绍,江陵市是韩国2018年冬奥会项目举办城市之一,届时多个冰上项目比赛将在江陵市举行,目前江陵市正为这场盛会而努力,未来将可以看到这座城市发生的积极变化。

  李建明对韩国江陵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两地自古同名、人文相近,倍感亲切。十年来,荆州市与韩国江陵市在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都开展了交流。当前的荆州,正处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与韩国江陵市加强在产业方面的合作,把两市已形成的良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建明表示,一次大型活动,有可能改变一座城市。今年10月,湖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运动会在荆州成功举办,成为推动荆州发展的“发力点”和“新引擎”。冬奥会是世界级的体育盛会,也将会对韩国江陵市的发展产生持久的促进和拉动作用,预祝这场盛会在江陵市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李建明一行还应邀参观了MBC和KBS电视台,出席了“友好城市媒体人与相关人员交流之夜”的活动,详细了解当地宣传文化特色,并就双方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建明一行还实地参观体验了2018年冬奥会部分冰上体育项目。

  荆州市委宣传部和市直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陪同访问。

  新闻链接:江陵市位于韩国东部海岸,风光秀美,1363年起开始以江陵为名先后建制为道、府、郡、市,江陵市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享有盛名。江陵市面积为1039.82平方公里,占江原道面积的6.2%,总人口23万。江陵市属于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3.4℃。江陵市经济发达,是岭东地区的政治、文化、教育及旅游中心,保存着许多宝贵的文化自然遗产,境内的船桥庄、正东津为众多韩剧的拍摄地。江陵市海鲜农副产品加工工业、商业、金融业比较发达,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主要农产品有大米、玉米、荞麦和豆类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