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感冒药名字里藏禁忌 选药时你会"抠字眼"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读书时讲究咬文嚼字,选药时你会“抠字眼”吗?感冒以后,市民往往会自己购买一些感冒药物服用,但是服用感冒药有什么副作用,什么人不宜服用,大家都知道吗?

  说到吃感冒药的一些禁忌,大家会注意查看说明书。而药盒上药物的那些名字,市民们却注意的不多,其中的一些字眼,代表什么含义,大家并不清楚。

  近日,一篇名为《感冒药名字里藏禁忌》的文章,转发量颇大。微信文章介绍,像“美扑美麻片”这类带麻的感冒药含有伪麻黄碱,高血压患者不宜服用。而带“扑”和“敏”的,司机不宜服用。带“氨”和“酚”的,消化道溃疡者服用时应观察症状。带“美”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慎用。带“清热”的,风热感冒慎用。而带“解毒”的,不宜长期服用。

  对此,医药专家表示,文章中的内容有一定道理,但是仅凭药名来判断副作用,并不全面。另外,文章中提到的,带“清热”的,风热感冒慎用是不准确的,清热类药物恰恰适合风热感冒的患者服用。因此,市民在选择感冒药时,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症状,遵照医嘱来购买。

  专家提醒,一般患者如果服用感冒药,症状无改善,或者出现发热、咳嗽加重并伴有其他症状如胸闷、心悸等就应该停止服用这些药物。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感冒药不可多吃,在感冒初期,可以多依靠自身来对抗病魔,增强抵抗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