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水面围网养殖达6.67万亩 沙洋启动长湖大“拆围”

来源: 湖北日报 2014-12-23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富春、通讯员何长青、郭斌)17日,沙洋县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位于后港镇港口村9组的200余亩长湖围网进行拆除,正式启动长湖“拆围”工作。

  长湖位于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是我省第三大湖泊,水域面积150平方公里,库容2.71亿立方米,流域面积3240平方公里,沙洋境内水域面积约占总面积的70%,水面围网养殖面积达6.67万亩,通过对2011年—2014年长湖水质监测结果进行比较,水质类别为劣Ⅴ类,重度污染。

  沙洋县成立长湖拆围工作指挥部,调查摸底污水排放,制订方案,县“四大家”全体领导以及县直部门、相关镇分别包保102处围湖拆围工作,并成立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长湖水上派出所。

  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各围湖点专人盯防,组织开展6次专项整治。他们对毛李镇仓洼围湖投肥养殖严肃处理,捣毁填埋200平方米化粪池,将其库存的10吨生物肥返厂处理,罚款1万元;对凤井围湖库存的7吨生物肥返厂处理。

  沙洋县统筹推进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治理,荆玻、荆华铝业、红蜻蜓等企业新建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排放。流域内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加快推进,后港镇污水处理厂已运行。官垱镇、五里铺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已申报。李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纳入明年申报计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