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1月起 荆州市开始第二次地名普查勘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12-23

  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已于7月1日启动。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过半年筹备,明年1月1日起,我市地名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登记勘测阶段,普查成果将用于我市研发地名信息化服务产品。

  据悉,此次地名普查,将查清包括行政区域、非行政区域、群众自治组织、居民点、交通运输、水利、电力、通信、纪念地与旅游景点、建筑物、单位、陆地水系、陆地地形11大类地名的名称、位置及相关属性信息。并将对有地无名的有地名作用的地理实体命名,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设置标准规范的地名标志。

  市地名普查办将领导组织登记勘测工作,各县市区具体实施,完整准确地收集地名信息资料,派出普查员实地开展地名数据外业勘测,查清地名的位置、范围和相关信息,做好1比50000地图校对标注工作。登记勘测工作为期1年半,将于2016年6月30日结束。

  登记勘测成果整理验收后,将作为我市地名普查成果用于开发、应用。据悉,我市可利用地名普查成果,编纂出版地名图、录、典、志等出版物,建立完善的地名和区划数据库,开发研制地名信息化服务产品。(记者荆文静通讯员白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