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至11月 荆州经济数据出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1年11月26日,省委省政府在荆州召开了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现场办公会,会上明确提出了“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十年大振兴”的目标。壮腰三年,成效到底如何?从刚刚出炉的今年11月份的经济数据,对比三年前荆州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占比,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元至11月,荆州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8.05亿元、增长13.3%,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地方税收收入57.18亿元、增长20.8%,高于全省3.9个百分点;出口总额上月数10.57亿美元、增长11.8%,高于全省7.8个百分点。

  壮腰工程实施三年来,荆州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占比提升、位次前移,收获了三个“千亿”,实现了三个翻番。

  从占比上来看:与2011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总量的5.2%、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今年元至11月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的6.68%、占比提高0.59个百分点;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占全省的3.4%、占比提高0.26个百分点。

  从位次上来看:今年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排名由2011年11月的全省第11位,提升到第4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排名由全省第12位提升到第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排名由全省第14位提升到第8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排名由全省第12位提升到第6位。

  2012年至2014年这三年,荆州每年都有一个“千亿元”进账,固定资产投资、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和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相继突破千亿元。而三年壮腰,荆州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如期实现了三年翻一番的目标任务。

附:三年见成效 数据看变化

   2014年11月对比2011年11月,经过数据测算后放在全省看,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总量占比提升、增幅位次前移,这说明荆州的发展还是有量的扩张、进的趋势。可以说,通过三年的抓机遇、打基础、管长远,荆州已经拥有了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8个国家级战略和华中农高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城镇带等5个省级战略布局;通过三年坚持不懈的构筑大交通、建设大城市、培育大产业,荆州发展已经跨上新的平台,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