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施政率团台湾考察 着力促进台湾荆州经济交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12-24

  12月15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施政率领荆州市经贸考察团到台湾考察。市国资委主任李云清、市台办主任徐炎宏、江陵县县长万玲玲等人陪同考察。

  施政一行先后到台湾新竹科技园区、晨艺农业、台湾光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岳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考察。每到一处,施政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积极向他们宣传推介我市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在参观台湾新竹科技园区,施政指出,高新技术与现代产业的融合使得新竹科技园区成为亚洲乃至世界一流科技转化生产基地。新竹科技园区产学研高度融合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这对于拥有丰富教育、科研资源的荆州值得学习借鉴。

  在参观晨艺农业植物工厂时,考察团一行对企业利用新一代植物种植技术和模式实现农产品绿色无污染表示赞叹。施政说,荆州市是农业大市,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要加快从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的建设步伐,需要创新发展模式,利用先进技术做精做强荆州农业。要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经验,创新生产模式,提高农产品生产的科技含量。

  台湾光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靶材生产和贵重金属回收的高科技企业。施政在与该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说,科技创新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关键,拥有原始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台湾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了世界前沿,荆州要积极与台湾科技企业合作,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助推壮腰工程。江陵县县长万玲玲与光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李贺签署了贵重金属回收加工生产项目合作意向协议。

  活动期间,施政一行还拜会了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施政向林中森详细介绍了荆州市的基本情况和荆州在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轻工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和旅游文化等方面发展前景。林中森对荆州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荆州加强合作与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