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举报“内鬼”骗保 保险公司并不在意

来源: 楚天民报 2014-12-24

  近日,洪湖的张先生洪(化名)向民报反映,有人骗取洪湖某保险公司财险理赔。记者对一辆车牌号为XX706的旅游大巴进行核实,车辆权属单位证实该车3年没换前挡风玻璃,而保险公司却有玻璃理赔记录。报料人称为保险公司“内鬼”所为,而保险公司只回应“理赔资料齐全”并未深究谁在骗保。张先生曾与洪湖某保险公司财险有过业务关系。他说,该公司财险在理赔程序上有很多漏洞,员工与他人联手骗保,2012至2013年,仅就多达13起。骗保方式很简单:找人打个报险电话,保险公司“内鬼”将一辆无玻璃破损记录的车牌号,通过电脑“移花接木”到事故车上。完成理赔后,通过中间人将款取出交“内鬼”。

  记者对该旅游大巴进行调查。该车权属单位为洪湖一客运公司。在车辆年审现场,记者找到该车司机,证实车已3年未换前挡风玻璃。记者又到洪湖某保险公司财险,查询该旅游大巴理赔记录:2013年7月11日,因前挡风玻璃破损,理赔3100元钱。既然该车没有玻璃破损事故,理赔的3100元去哪了?对此,该保险公司财险负责人称,对该辆车的理赔,保险公司按程序走,没有任何问题。说公司有“内鬼”无证,据。报料人则称,保险公司“内鬼”做假资料,内邮编:434000事发洪湖,据称,打个报险电话,不用现场核实,无需车主填资料,就能轻松骗保外勾结、配合,才能达到骗保目的。一个电话,就能搞定一起保险理赔案。对车主来说很方便,对恶意骗保者来说,骗保更容易。

  据洪湖某保险公司财险一负责人称,出了事故,车主和司机电话报险后,汽车维修店可代替保险公司拍一张事故前和事故后照片,传给保险公司做理赔资料,一般小事故(汽车玻璃破损),保险人员不用现场核实。相关人员称,上级规定程序就是这样,确实有漏洞。但从今年1月起,已增新程序:车主报险后,保险公司要派人现场核实,并人车合一(车主与事故车拍照)再要求车主到公司填资料,,保存监控资料。(记者 功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