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邓继涛:责任担当 垒起水泥航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万全 蒋斌)十大经济人物展播,今天来关注荆州水泥行业的领军人物邓继涛。邓继涛凭着对松滋矿山资源开发的一股眷恋,对工业兴市的一份责任担当,2007年起进入陌生的水泥制造业,七年时间的打拼,他不仅保住了荆州水泥制造产业支柱这块牌子,还借船出海,正在打造水泥航母。

  邓继涛,现年49岁,松滋市政协常委。现任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松滋市工商联副主席。

  在松滋市刘家场镇河田坪村一座荒山的山头,记者看到,山坡下车水马龙,近二百台挖掘机、拖土机穿梭往来。这是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的新项目施工现场。虽说开工才短短十多天,但场地平整已接近尾声,四座荒芜小山已快削平。这里将投资10多亿元,建设一条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邓继涛与水泥行业的缘分,源于2007年。当年,他响应工业兴市的号召,搁下正做得红红火火的建筑业,停下了当时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开发,和其他4位自然人一起,投资3.2亿元,成立了双七水泥有限公司,进入了水泥制造行业。

  邓继涛的这次选择,有人戏说他是“八月十五吃粽子——不是时候”。因当时,国家治理“五小”水泥厂,松滋的七家水泥生产线全部要关闭,邓继涛等五个投资人虽说是按照国家要求,上的是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但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指标,这个项目只怕会是“半空的云彩——变化多端”。

  正是这份责任与担当,邓继涛等五位合伙人克服了许多困难,于2008年底,建成了荆州市迄今为止唯一的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不仅使松滋的传统产业成功提档升级,而且为松滋市和荆州市保住了一个支柱产业。然而,企业建好后,运作起来异常困难,当时,邓继涛是企业的第三大股东,没有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到2010年中旬,企业因资金匮乏已处于生死存亡边际。在举步维艰之时,邓继涛站了出来,接任了双七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上任之后,邓继涛从理顺公司治理结构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内部改革,使公司当年年底扭亏增盈。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上交税金2862万元。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成为了纳税大户。在邓继涛的办公桌上,一直放着一张承诺席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您放心!”

  在企业成为纳税大户,日渐“向好”的顺境中,邓继涛并没有由此而满足,他认为松滋市丰富的石头资源应该像“半天云里骑仙鹤——远走高飞”,基于这种考虑,他向国字号的水泥制造大佬伸出了橄榄枝。

  经过与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长达一年半的沟通, 2012年3月29号,双方签约重组。4月9号,重组后的葛洲坝集团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正式运营。重组后,邓继涛乘势而上,争取葛洲坝集团增加在松滋的投资。目前,已新上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和熟料生产线两个项目。今年,他又利用葛洲坝在荆门的水泥厂拟停产的机遇,争取葛洲坝集团的支持,通过产能置换,在松滋新上一条产能翻倍的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