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途径荆州的蓉京G字头动车首发上座率76% 票价有点贵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5-01-02

  1月1日早上6点过,成都火车东站,旅客排队登上从该站发往北京西的G308次首发列车。

  1月1日早上7点,成都发往北京的G308次列车准时驶出成都东站,标志着阔别3年的蓉京动车组终于恢复通行。借力今年7月开通的沪汉蓉大通道和目前运营速度最快的CRH380AL型动车,这趟列车全部旅行时间为14小时42分钟,较之前往返两地的最快直达车缩短9个小时。

  华西都市报记者一早来到G308次列车始发站成都东站。虽然发车时间很早,但搭乘这趟首发列车的旅客颇多。尽管有4个检票口同时检票,但记者排队进站还是花了15分钟左右。

  此前,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全程二等座票价为864元,商务座和一等座的票价分别为2672.5元和1242元,除了商务舱外,这趟列车一、二等座的车票已经售罄。

  旅客

  大部分前往重庆

  登上G308次列车,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旅客,其中18位的目的地是重庆北,另外2位分别前往武汉和北京。

  “之前关注这趟车很久了,刚好要回北京,专门来体验一下。全程时间缩短了9个小时,还是很不错!”旅客张先生说,因为工作原因,他此前不时需要在北京和成都往返,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他一般都会选择铁路出行,“不用担心误点,我个人也比较喜欢坐火车。”

  针对首次开行的蓉京高速动车组,张先生说,他个人感觉服务还不错,“但二等座全程票价800多元还是有点贵,理想价位是500到600元。如果有夕发朝至的动卧车,那就更好了。”

  根据铁路部门1日下午提供的数据,始发站成都东站的上座率在76%左右,共售出近千张车票,客流主要集中在重庆、宜昌东、恩施、汉口等地。

  餐车

  供应进口小食品

  在9号餐吧车,记者看到,除了一些常见的零食和水果外,还准备了一些进口小食品。“一共提供60多种小食品,还有包括火锅底料和缠丝兔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旅客可以通过平板电脑了解和点餐,价格相较一般市场价格略有上浮。”相关工作人员说,这趟列车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餐有面条、稀粥以及西式糕点拼盘,中餐和晚餐提供几种冷链盒饭套餐,价格最低15元。

  此外,乘坐本趟首发车的所有旅客都获赠了铁路部门准备的新年日历,由随车动妹儿们一一派发。而日历的封面主角,就是成都客运段的美女动妹们。

 

  速度

  时速250公里未来或提速

  蓉京G字头列车采用的是CRH380AL型高速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导弹头流线设计,是目前国内动车运营的最快速度,有“地面航班”的美誉。除了相较其他旧款动车组而言故障率更低,在安全系数和舒适性上更好外,CRH380AL型高速动车组设计上也相对更加人性化。

  二等座舱的座位间距、车厢过道明显宽于其他型号动车组。同时,每排座位都配备有220V充电插座。列车还专门设置有一个供残障人士上车的车门,并在临近车厢预留了残疾人区域供其使用。无障碍洗手间也设置在附近。

  目前,G308次列车的最高运营速度为250公里/小时,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还有提速空间。

  耗时

  成都到北京约15小时跑拢

  从成都发往北京的G308次列车,借道去年7月1日开通的沪汉蓉大通道的部分铁路线路,经由成遂渝、兰渝、渝利、宜万、汉宜、京广高铁线运行。列车早上7点从成都东站始发,在重庆北站和涪陵北站稍作停留后,11:11到达湖北利川、11:46到达恩施,后经建始、宜昌东、荆州、天门南,下午3点55分到达汉口,再经郑州、新乡、高邑、石家庄和保定,当晚9点42分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全线共设站点16个,全程14小时42分。

  从北京开往成都的G307次列车将在早上8点35分,从北京西站始发,经保定、石家庄、邯郸、安阳、鹤壁和郑州,下午1点47分到达汉口,再经停汉川、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宜昌东、建始,下午6点53分到达湖北利川,在石柱、涪陵稍作停留后,晚上8点55分到达重庆北站,当晚11点到达成都东站。全线共设站点21个,全程14小时25分。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摄影张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