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预付卡充值后退款难 工商部门:应签订纸质合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作为消费者,我们经常会看到美容美发店推出充值的促销活动。有些人禁不住诱惑,会一次性充值几千块甚至上万块,以换得低折扣消费。然而,这种消费模式存在风险。这不,沙市区的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方面的烦心事。

  2014年8月份,王女士在城区一家美容美体店里办了一张足疗卡,当时一次性充值2366元,商家承诺可以做48次足疗,另外还赠送八次,平均算下来也就是42元一次。王女士觉得很划算,于是办了一张。到11月份的时候,王女士跟店方面约了时间,工作人员就跟她打电话说内部搞整理,有的员工要休息,暂时停了。

  办了卡后,王女士只去过四五次,如今美容院却突然说足疗这项服务暂停了,要王女士转其它的美容项目,可王女士不愿意转。当初王女士就是冲着足疗这项服务办的卡,现在停了,王女士觉得商家理应退款,可是商家给出的退款金额让王女士不能接受。王女士说:“她说退钱就按单次七十几块钱退,我不能接受,因为责任不在我。”

  电话里聊得不欢而散,等王女士再联系美容院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可以负责处理的人。王女士觉得商家是有意拖延时间,不愿意退款。无奈,王女士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很快,这起投诉被划分到沙市区工商分局凤凰工商所处理。

  王女士说,付款后她手上只有一张银行的转账小票,没有任何的发票收据,双方也没有签订合同,这对于消费者是十分不利的。为了帮王女士解决问题,工商执法人员陪王女士一起来到美容院。一见到王女士,店长就解释这中间存在误会,她们并不是不退钱。至于足疗服务被迫暂停,是因为美容行业人员流失较大,她们一直招不到人。

  最终,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美容院将王女士还没有消费的2121块钱退给了她。王女士对这个结果也比较满意。工商执法人员也表示,商家和顾客一旦建立消费关系,应该签订有效合同。维权剑客看到,每位顾客都有一本商家特制的服务卡,上面记载着服务项目和次数,但没有其他有关合同方面的约定。

  工商部门提醒,办理美容卡、洗车卡等充值消费属于预付消费,存在一定风险。一旦产生纠纷,或者商家携款逃跑,很难追究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