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陈杰:让市民乐享“绿色公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经济人物展播,今天来认识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陈杰。作为一个从车轱辘上成长起来的平民老总,陈杰一直秉承做好“老百姓专职司机”的信念,服务广大乘客,同时通过荆州公交的不断发展壮大,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元旦节前一天,北门中学放假。由于学校大多是住校生,2000多学生同时离校。此时,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公交车已经在校门口等候,专门接送学生们回家。

  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陈杰告诉记者,原来这里不通公交车,只有998小巴士,不仅车型小,坐不了多少乘客,还经常出现抢客状况。去年,公交公司斥资3000多万元,收购原来的巴士线路,开辟了新的公交线路,小巴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舒适的空调车,乘车不仅舒适安全,价格还比以前低。

  从2011年到2013年,荆州公交公司新购天然气公交车辆441台,截至目前,荆州中心城区万人拥有公交车保有量已达到12标台,新车占比70%,其中新能源天然气公交车辆达95%。2014年,荆州公交车乘运乘客从2011年的30万人次/天上升为44万人次/天,平均每天净增公交乘客14万人次。在谈起这些成绩时,陈杰说这是全体公交人努力的结果。公交公司就是要为市民出行服务,做好“老百姓专职司机”。

  在服务市民出行的同时,公交公司还积极服务经济建设。特别是近年来,随着荆北新区、沙北新区和荆州开发区的建设,公交如何满足企业的需求?陈杰经常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去年,按照荆北新区发展需要,公交公司对荆枣线实现公交化改造,开通3条公交线路。沿线商户都说,公交延伸到哪里,哪里就带来人气和商机。

  从1991年调入公交公司,陈杰从保卫人员做起,先后担负一线驾驶员,总公司团委书记,分公司经理,副总经理到党委书记、总经理,作为一个从车轱辘上成长起来的平民老总,他对公交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目前荆州公交已形成东到丫角抵潜江,西至万城抵枝江,北到枣林抵荆门,南跨长江到公安,覆盖城乡村的一体化运营格局,在全省兄弟城市城乡公共交通发展中走在了前列。陈杰说,下一步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市域城乡公交一体化,并努力建立“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城区公交、村镇公交”四级公交,让荆州人出行更舒适、更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