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赶工期工地上过节 公安长江大桥工地“热火朝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1-04

  新年的第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适合出游。在市民休假游玩的日子里,荆州各大重点项目的工地上却依然“热火朝天”,工人们仍然坚守岗位,赶工期、抓进度、作贡献。

  元月1日,记者来到蒙西华中铁路公安长江大桥施工现场。虽然是冬日暖阳,但在工地上干活儿仍然有曝晒的感觉,长时间迎着阳光作业,光线很“扎人”。对此,来自河南的谢文政师傅早已习惯。他说,自己习惯了风里来、水里去的日子,习惯了室外作业,习惯了背井离乡的生活,习惯了在工地过节,也习惯了想家的淡淡忧伤……

  今年37岁的谢文政,已在野外工作了16年,曾经在6个城市工作,曾在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等10多个工地坚守。谢文政说,在外工作随意性很大,2013年,他来到蒙西华中铁路公安长江大桥工地,在这里工作了整整一年。一年里,仅回家2次。他很牵挂家里的老父亲、妻子和10岁的儿子。“想家的时候,就多打电话回家。”谢文政表示,如果家里和自己有什么事情,他都会及时地用电话沟通。一个月的电话费达160元,基本上全是打回家的电话。有时工地不放假,他会在寒假、暑假,接妻子、儿子来工地看看。

  新年有什么心愿?谢文政说,新的一年到了,他祝愿老父亲身体健康!孩子刻苦学习!也祝妻子一切顺利,家里的所有事务都交给了妻子,她太辛苦了。

  眼看儿子就要放寒假,谢文政特别想见到家人。他说,如果工地工作紧张,就让妻儿来工地看看。如果工地放假,他会立马回家团聚。

  另外,还有环卫工、医护工作者也放弃休假,仍在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胡齐齐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