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河南司机突发脑出血服务区内动弹不得 荆州高警救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昨天晚上六点多钟,一名河南籍货车司机在二广高速行车途中不慎出现脑出血,下肢不能活动。在与河南老家儿子通话后,失去音讯。情况十分危急,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将货车司机找到并送到医院急救,挽回了一条生命。

  昨天晚上七点钟左右,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李权在长江大桥桥南服务区,找到了这名货车司机。当时,这名司机四肢已经麻木,根本不能行走。了解情况后,民警李权与120取得联系,开车将这名司机带到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120急救人员将司机送到医院急救。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州市二医神经科急救室见到了这名司机。据了解,这名司机姓郝,今年60岁,河南辉县人。经过医院急救,今天神智已经恢复清醒,但仍然挂着吸氧机。郝师傅的家属昨天连夜从河南老家赶到医院看护。据医生介绍,郝师傅出现轻微脑出血,要是再晚到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司机郝师傅在高速上经历了什么,民警又是怎样找到他的呢?郝师傅介绍,昨天,他拉了一车货,从河南辉县出发前往贵州贵阳市。行至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时,突然感觉双腿麻木,使不上力。正好前面有个桥南服务区,就把车停在服务区里。

  郝师傅拿出手机给河南老家的家属打了个电话,简单介绍当前身体状况和具体位置后,手机就没电了。家属再过去,那头电话已经无法接听。

  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民警李权赶紧到桥南服务区寻找这名司机。在服务区停车场,李权找到了这辆河南籍的货车,但车上没有人。当时,在服务区加油、吃饭的人有上百人,到底那名患病司机在哪里呢?

  李权及时与家属联系,询问患者的具体长相,十几分钟后,在服务区餐厅里找到了郝师傅。李权将郝师傅扶上警车,往桥北收费站赶,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在桥北收费站等候。

  好在抢救及时,脑内出血并没有扩大,捡回了一条命。患者家属称,没想到千里之外的一个电话,荆州民警能反应这么迅速,内心十分感激。

  医生介绍,脑出血的原因比较多。既与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潜在疾病有关,同时也与高盐高脂、饮酒等一些日常饮食有关。医生提醒,有潜在疾病的人尽量不要开车,即便要开车,副驾驶也应配有随行司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