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百岁老人开心过生日 长寿秘诀是“心态好 ”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范振宇)大伙常说长命百岁,寿比南山,但实际生活中能活到100岁的却是凤毛麟角。今儿个,就跟大伙去见识一位百岁老人,听听她的长寿秘诀。

  都说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您看看这家里家外,被闻讯赶来的乡亲和亲戚们围得是水泄不通,大家伙可都是赶来给百岁老人庆祝生日的。

  要说这百岁老人在哪呢,您别急,往这边看。眼前这个被儿女们围坐在中间的老人就是百岁老寿星了,她啊名叫宋德英,是沙市区观音垱镇五一村人,老人出生于1916年,到今年正好是99岁,按照老一辈的习俗,到这一年就算是迎来了自己的百岁大寿。

  老人这一生有6个儿女,4个儿子,2个女儿。年轻的时候,为了生活,为了养活儿女,老人也遭了不少罪,甚至要过饭。

  儿女们长大成人后,老人总算卸下了生活的重担。随着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再到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老人也苦尽甘来了。如今,老人儿孙满堂,最大的儿子已经有了重孙子,五代同堂。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让这位百岁老人笑口常开,精神舒畅。

  姚守华的父亲是老人的三儿子,老人一直以来也都是跟他们一家人住在一起,小的时候,姚守华就一直是奶奶在带。在孙女姚守华的印象中,奶奶乐观豁达,心态很好,好像没有什么事会让她心烦,心态很好。心态好,这可能就是老人长寿的最大秘诀。即便是如今,什么也听不到,老人的脸上也笑容满面。

  活了100岁,老寿星果然是好福气,今儿个全家来了个五代同堂大聚会,可得好好乐呵乐呵。过生日,当然要吃蛋糕啦。点燃蜡烛,儿孙们要给老人唱生日歌了,大家齐声对老人说生日快乐,一家人无比开心。

  【编后】宋奶奶的好福气来源于她的好性格,好脾气。我们要祝福老人,更要学习老人家对待生活的态度,希望我们都能够长寿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