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李建明就荆州市城投公司转型发展进行调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今天(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就荆州市城投公司的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李新华、李建明强调,城投公司要充分认识自身对城市发展建设的责任,以更加规范的制度、更高的经营要求和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尽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为早日实现荆州“建设大城市”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李新华指出,近年来,荆州的城市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变,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城投公司做了大量默默无闻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李新华强调,城投公司首先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对城市发展建设的责任,无论经营方式如何转变,公司作为城市发展和建设主体的功能不会改变。从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变为一般市场主体,城投的转型发展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同时也是公司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要充分看到政策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市场空间,正确处理好社会性、公益性和经济性三者之间的关系,逐步实现从做大到做实、做强、做长久的转变。在管理上,城投要尽快建立现代企业的管理制度和监督体系,重点做好资产保值增值和预防职业道德风险两大工作。对内,要按照法律规定明确职责,对外,国资委等部门要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并向社会及时公开经营状况。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支持城投公司以更多的努力和更高的水平,取得更大的成绩,为荆州“建设大城市”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李建明指出,城投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形势稳健,经营体量大幅增长,在撬动荆州城市建设上发挥了应有作用。下一步,城投公司要以更加规范的管理制度、更高的经营要求和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在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在企业经营上,要肩负起市场主体和经营者的责任,以市场的意识、市场的眼光,重点做好国有土地资源的经营开发和项目融资工作。要进一步严格控制土地收储成本,尽快改变粗放经营的现状,做到精细高效经营土地、精准有效投资项目,将政府的公益性投资转换为项目投资。在监管上,国资委和财政、审计等部门要依法担负起监管职责,划定各自权责范围,把对公司的绩效考核与个人收益严密挂钩,严防监管缺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副市长***、张万超,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市国资委、住建委、发改委和市国土、规划、财政、审计等部门及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公司资产债务清理、规范薪酬体系和棚户区改造等问题作了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