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委员建言献策话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凌云 肖琦 杨优)今天(1月1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各界别委员们,就市委书记李新华在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致辞、《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共组:来年规划振奋人心

  在中共组,委员们就市委书记李新华的致辞、市政协主席雷中喜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窦华富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上午的报告既展示了市政协在去年工作中取得了成绩,同时也为来年的工作做了良好的规划,内容充分,振奋人心。

  对如何在新常态下履行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各位委员也是各抒己见。政协委员李学军建议,要建立市区政协联动机制,还应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

  同时,环境保护也是不少委员关注的重点。政协委员郑海云提出,去年荆州在禁烧秸秆,提升空气质量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他希望这项工作能在各地县市区全面推广。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参加中共组讨论。 

  经济组:关注县域经济发展 

  经济界的政协委员们围绕三个报告展开讨论,大家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要充分认识新常态,立足新常态,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民主法制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和民生问题改善等重点内容开展调研,积极当好参谋,在新一轮大发展中主动作为,再作贡献。

  政协委员陈烈权建议政府、部门对企业要宽容,让企业有生存发展的空间和环境;政协委员黄凯认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不容忽视中小企业运行困难状况。”

 

   科技组: 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 

  在科技界,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引进科技型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成为委员们热议的重点话题。大家建议,要通过建立长效的沟通联谊机制,促进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共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在引进科技型项目上下功夫,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发展质效。

  工商联组:资本市场成热议焦点

  在工商联组,中小企业发展、资本市场成为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市政协委员章伟舟在发言中说,荆州有中小企业10万余家,其中的绝大多数在财务管理、法务工作上有很大的欠缺,这也导致很多好政策无法落实,章伟舟委员建议,市政府在财政预算中应纳入专门的资金,购买社会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强化财务、法律等方面的管理,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市政协委员林云良在发言中说,如何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资本的力量不容小觑,菲利华成功上市,将全国资本市场上的资金导入荆州,帮助企业发展,给荆州的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教育医卫组:加大农村基础教育建设

  讨论中,来自教育医疗的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李新华所作的报告切合实际,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政协委员童应学表示,目前荆州教师资源,特别是数学教师资源严重匮乏,如果对农村基础教育不重视,必将对荆州的教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希望荆州在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同时,也要重视农村基础教育建设。

  文艺、新闻出版、体育、社科组:助力本地文艺产业发展

  在文艺、新闻出版、体育、社科组。委员们纷纷肯定了市政协去年在促进荆州文化壮腰所做的工作。委员们建议,在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也要助力本地文艺产业进一步发展。

  民进、农工、九三学社、无党派组:清新会风扑面而来

  在民进、农工、九三学社、无党派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召开一切从简,清新会风扑面而来。李新华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市政协为荆州跨越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更加激发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社会福利、宗教组:促进荆州宗教旅游发展

  社会福利、宗教组就市委书记李新华致辞、政协主席政协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听了市委书记李新华的致辞和政协工作报告后十分振奋、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宗教资源优势,促进荆州宗教旅游发展。

  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构建全社会关爱体系

  在总工会、妇女联合会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政协委员王丽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构建全社会关爱体系;积极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加强对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培新与沟通能力;加快发展地域经济。政协委员刘国民建议,要进一步关注饮水安全问题,倡导健康饮水。

  农业组:深入调查了解社情民意

  在农业组,来自松滋的政协委员刘昌明谈到,李新华书记的致辞和政协工作报告内容与时俱进、打破常规,并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应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大量收集信息,积极建言献策。

  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策

  委员们认为《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内容实事求是、准确简练,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和成绩,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详细地部署安排。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思考,多为荆州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副主席张端芳参加中共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窦华富、姚荆汉、毛精华分别参加教育医卫组、农业组和文艺、新闻出版、体育、社科组,民进、农工、九三学社、无党派组的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