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闻网小记者上两会 与市人大代表话教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芬冉秋实)荆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开幕。今天(1月19日)下午,在人大代表们报到的地方,出现了几个活泼的小身影,他们就是“身经百战”的荆州新闻网小记者。

  小记者们对两会都比较陌生,面对代表们还有点放不开,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开始思考要提出哪些问题,并且鼓起勇气去采访代表们。

  来自松滋市人民医院的杨文代表首先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您怎样看待国外的教育和国内的教育?”“小学生的作息时间、运动时间该如何协调?对小学生的近视问题您有什么建议?”尽管小记者们是第一次采访市两会,但他们抛出的问题给与会的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小记者们的“轮番轰炸”和略显稚嫩的采访,杨文代表耐心地一一解答,夸他们非常聪明可爱。小记者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认真做着笔记,俨然一副专业记者的“派头”。

  经过一轮采访后,小记者们开始逐渐适应,面对代表们敢于提问,能更从容地与代表们交流。来自松滋杨林市镇大河北小学的魏运清老师对小记者们到来很欢迎,尤其谈到小学生的减负问题让小记者们都深有感触。魏老师说他曾特意掂量了一下学生的书包,大约有15斤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在这个问题上做出自己的努力。有小记者问“您怎么看待校园周边的五毛零食啊?”“学生上网好不好?”魏老师不厌其烦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小记者谭舒云不时翻看着手里的采访本,梳理采访思路,拟写采访问题。记者看到,她的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采访内容。说起采访两会,她很兴奋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解放军叔叔是小朋友们崇拜的对象,能够采访他们,也让小记者们格外激动。解放军代表团的吴兆华代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是荆州新闻网的忠实粉丝。他说,通过媒体能够更全面地了解荆州发生的重大事件、发展情况,向别人更好地推介荆州。

  在会议中心凯乐大剧院门口,小记者们围着会场门口执勤的民警叔叔,采访他们工作辛不辛苦,主要负责什么工作等等。面对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一向严肃的警察叔叔,也乐呵呵地接受了采访。民警告诉小记者们,他们每天六点半就要到岗了,主要的工作是不让没有证件的人进入会场。

  记者从荆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本次两会安保工作十分严格,一律凭证进出。本次两会期间安排了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治安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等警种,共投入警力520人次,全力做好保卫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在采访中的收获。小记者们说,通过这次采访,不仅了解了两会的有关知识,而且体会到记者这份工作很不容易,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才能获得成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