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20

  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依法治国 为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而努力奋斗

  李建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易法新主持大会

视频回放:荆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任仲杰 任前臻 通讯员 邓春龙)20日上午,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隆重开幕。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新华、易法新、任万伦、段昌奉、刘爱华、肖夕映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为李新华在主席台就座

  图为李建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易法新宣布大会开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易法新主持开幕大会。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96人,本次全体会议因病因事请假40人,实到代表45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易法新宣布,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建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任务和运用法治方式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李建明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荆州经济增量提质、社会全面进步之年。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深入实施壮腰工程,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快于全省。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500亿元、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1655亿元、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6亿元、增长13%;出口总额13亿美元、增长1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8.2亿元、增长2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00元、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11100元、增长12%;年度节能减排任务圆满完成。

  李建明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注重产业增量提质,更加注重改革创新驱动,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李建明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外贸出口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李建明强调,今年,我们将认真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依托创新驱动,推进“两化融合”,优化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二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并重,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三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主动顺应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消费水平,拓宽消费领域,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以改革增动力、增活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五是突出项目投资带动作用。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增长动力和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增长潜力,以大投入聚活力、增后劲、促发展。六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注重规划引领,强化生态保护,推进城乡共建,力争城镇化率突破50%。七是提高财税金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财政扶持作用,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八是全面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谈到运用法治方式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时,李建明说,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而努力奋斗!

  开幕会上,雷中喜、黄汉桥、万卫东、吴方军、刘曾君、韩秀峰、王守卫、吕晓华、徐朝平、***、张万超、张国荣、李建明、窦华富、张端芳、姚荆汉、林红、毛精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林成、刘捷、罗文祥、孙贤坤等市老领导及柳军等主席团其他成员。

  部分在荆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了会议。

  开幕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代表集中阅读了荆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荆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代表联名推荐候选人。

  荆州新闻网对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并特邀报告起草专班人员做客新闻网演播厅,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