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网2015年“e线提案”重点关注校门口交通问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带网友建议到两会,反映网民心声。自2013年起,荆州新闻网发起征集“e线提案”活动,将网友们对于荆州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问题整理成提案,委托政协委员送到大会提案委员会。今年“两会”前夕,市民张先生在荆州新闻网留言称,沙市中学在放学期间,由于接送孩子的家长众多,不少人将车停靠在马路上,常造成交通拥堵,同时该时段北京路车流量也很大,孩子们过马路时十分危险。

 

  “两会”前夕,记者来到沙市中学进行了解情况。上午11时30分,记者看到校门口陆续有车辆停靠,由于前往新沙路的车辆必须经过沙市中学,该路段车辆便逐渐拥堵起来。在附近做烟酒生意的小王说,每到放学时间,沙市中学门口常常会十分拥堵,这主要是家长等小孩,将车辆随便停靠所导致。

  到了12时学生放学之后,路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不时在车辆中穿行,由于该处没有设红绿灯,过往车辆也是见缝插针,看起来特别危险。“如果有交警现场来指挥车辆,应该会好一些”。该校学生小陈说,每次过马路的时候,都挺害怕的,车来车往。

  对于沙市中学门口交通秩序混乱的状况,张先生在“e线提案”中建议,首先要学校呼吁家长们在放学期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开车接小孩,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其次,放学期间,现场应加派警力,一来让车辆不要违规停靠,二来把握好过往车辆通行及学生过马路的时间,让孩子安全过马路,同时也不造成堵车。

  最后,该网友还建议,在晚自习放学时间(具体为晚7点30分—9点30分),是否能开通公园路到三岔路的直行,这样,在北京路行驶的车辆可以直接从公园路直行开往三岔路方向(该路段一直只能右转行驶至塔桥路),这样就可以绕开沙市中学路段,以免造成拥堵。

  今年“两会”期间,本网将会把这名网友的建议以提案的形式,送达大会提案委员会。希望该网友的建议能尽快落地,缓解沙市中学校门口学生放学时该路段拥堵的情况,让学生过马路更放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