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六大关键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第一方阵”居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20日上午,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隆重开幕,市长李建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究竟说了些什么,今天我们将通过几个关键词来读懂它。

  关键词一  第一方阵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了“第一方阵”这个词,表明了荆州实施壮腰工程三周年阶段目标顺利的完成。

  荆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瞿青萃告诉记者:“第一方阵”这个词在工作报告中出现了两次,第一次是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连续24个月居于全省第一方阵,第二次是说,在总结三年见成效的时候,说明全市在投资,出口,销售等六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什么叫做第一方阵?通俗点理解,如果某项指标增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就意味着这项指标的增速居于全省前列。

  关键词二  多层次资本市场

  多层次资本市场,是针对不同投融资市场主体需求,建立起来的层次性资本资源配置市场,包括我们通常提到的主板、二板、三板等等。

  2014年,荆州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金融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荆州会为在荆企业的上市融资提供更多便利。

  关键词三  三禁两治

  三禁两治即禁止燃烧秸秆、禁止燃煤锅炉、禁止燃放鞭炮,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汽车尾气。

  随着三禁两治工作的开展进行,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工作经验全省推广。在今年,三禁两治将在全市开展,让城乡居民共享清新空气和优良生态。

  关键词四  惠民生

  千方百计惠民生,居民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在过去这一年,十件实事全面完成,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2015年,市政府将全面加强社会建设,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繁荣各项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扎实办好2015年民生“十件实事”,进一步惠及民生。

  关键词五  交通 

  2014年,蒙华铁路可研报告、荆州机场选址得到国家批复,江北、洪监等6条高速公路同步施工,江南高速建成通车,结束了松滋,石首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2015年,潜石高速公路江陵段,东卷高速,武汉城市圈环线荆州段将建成通车。在中心城区,则会在2015年建设公安交通指挥系统,新增中心城区公交车100台,新建公交智能电子站94座。

  关键词六  城市

  随着荆北、沙北、商务等片区建设提速,荆州大城市格局全面拉开,借力省运会,荆州的城乡面貌在2014年有了进一步改观,荆州市体育中心顺利建成,奥体中心、古城健身中心等场馆改造升级。

  不论是国家层面的用法制手段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农村集体土地的三权分置改革试点,还是省级层面的深入推进餐桌污染治理,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等,在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着基本的实施方案。壮腰工程实施三周年已见成效,凝神聚力,鼓足干劲,克难攻坚,相信一定会实现“五年大发展,十年大振兴”这一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