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芬 冉秋实) 今天(1月21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大剧院举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下午2时30分,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段昌奉主持会议。大会其他执行主席伍守荣、袁德芳、段昌林、陈爱平、蒋鸿、向斌、丁辉、董新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易法新、施政、曾庆祝、任万伦、刘爱华、肖夕映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荆州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7个,组织视察调研41次,开展执法检查5次,作出决议决定11个,发出审议意见11期,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6件,集中督办代表建议16次,选举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2人次,补选省市人大代表25名,撤销职务1人,罢免代表1名,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745批次960人次,配合全国人大、省人大开展检查视察12次,为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讲到2015年工作时,易法新说,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荆州壮腰“五年大跨越”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继续坚持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法律同向、与大局同步、与政府同力的“五同”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行使法定职权,更好地服务代表履职,更好地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惠波作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惠波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落实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决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效发挥审判职能,公正裁判各类案件。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755件,审结3502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93.3%。监督、指导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各类案件25276件。顺应司法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审判权运行,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5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维护人民权益,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作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市人民检察院认真执行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努力营造最优法治环境;以惩腐肃贪为重心,持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以公平正义为价值取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规范诉讼监督;以司法为民为宗旨,精心打造立体化群众工作格局;以自身建设为根本,深入推进内部治理、构建阳光检察机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不懈追求司法价值取向;着力践行司法为民,遵循根本工作指向;不断完善倒逼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科技强检,紧跟时代发展走向,为法治荆州、平安荆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建明、雷中喜、黄汉桥、曹松、万卫东、吴方军、刘曾君、韩秀峰、王守卫、徐朝平、***、周振武、张万超、刘先德、张国荣、李建明、姚荆汉、林红、毛精华、汪存锋等在主席台就座,罗文祥、孙贤坤等市老领导及柳军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在荆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了大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