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八大工作目标量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提出了2015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而且对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报告中,一项项具体工作,都用数据进行了量化。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荆州实际,正确而全面预测了新常态下的荆州机遇,制定的目标数据,都是可以跳起来摘到的桃子。比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外贸出口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4.5%等。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5年八个方面的工作,有措施,有目标。

  在工业经济上,提出要打造荆州支柱产业升级版,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抓好145个工业和技改项目,支持一批骨干企业和行业龙头发展,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0家以上。

  在农业上,要积极创建“百亿斤粮食大市”,支持华中农高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力争今年完成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50亿元。支持监利县、洪湖市建成百亿元农产品工业园,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力争新增200亿元以上。力争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面积增长32%、达到200万亩。

  在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业上,报告提出:力争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快递业务和电商交易额增长45%以上。

  在深化改革,强化招商引资上,要着力引进一批规模较大、带动力强、集群效应明显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力争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5%。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陆开放新机遇,致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尽快建成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在突出项目投资带动作用上,报告提出:要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继续实施重点项目“秘书制”服务和工业项目全程代办。

  就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提出力争城镇化率突破50%。中心城区要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要推进县城、重点镇和新农村建设,支持中心镇、口子镇、特色镇的发展。要推进“绿满荆州”行动,力争植树造林61万亩,支持松滋市、石首市创建全省林业生态示范县市。

  在提高财税金融服务能力上,报告提出: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确保贷款余额过千亿,力争达到1200亿元。力争“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突破10家,“四板”挂牌企业总数突破30家。

  对全面加强社会建设,报告提出了扎实开展以“村村通客运”为主题的新一轮“三万”活动,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等,提出的十项民生实事,件件都有具体数据量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