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大代表刘芳:尽快“打通”沿江大道 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1-22

  近年来,随着荆州经济的不断振兴和城市发展,荆州城区也与其他城市一样面临着交通拥堵的局面,特别是城区几大东西干道,如北京路、江津路乃至新建成不久的荆沙大道,都存在车辆通行缓慢的情况。而位于城区最南边的沿江大道,虽然蜿蜒东西贯穿沙市城区,却因为局部道路狭窄、车辆占道违停或道路不畅,没能担负起减轻主干道压力的任务。市人大代表刘芳建议,尽快打通沿江大道,并加强沿街门店的管理,严查非法占道,保证大道的畅通,早日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

  拆除文星楼旧房屋保持道路应有宽度

   沿江大道东段文星楼下有一处破旧的房屋,在修建道路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拆除,导致宽30余米的道路在此处陡然缩窄了近一半的距离。为了车辆安全,交管部门不得不把此路段设为单行线,自西向东的车辆都要绕行荆江大堤,使得行车高峰期大堤上车满为患,又影响了大堤的安全。

   刘芳建议市政府早日依法解决此处钉子户问题,使此段道路恢复到设计宽度,清除交通隐患,提升城市形象。

  加强占道经营管理保持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沿江大道设计宽度为30—40米,本能通行双向四车,但现在由于道路沿线门店占道经营严重,大多路段只能通行双向二车,特别是在文星宾馆以西物流点密集处,大货车长期在道路两边停靠,有时只能勉强通过单车,极大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其他路段也不同程度存在经营门店擅自占道停放三轮车、小货车的现象。

   刘芳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占道的管理,限定停车区,设定大型货车在该路段停放的时间,对超范围不按规定停车的严格处罚,切实做到还道于民,保持道路安全畅通。

  打通道路西段消除道路盲端

   沿江大道东西向贯穿沙市城区,在宝塔湾处汇入白云路。由于城市发展,加上交汇处有大型建材市场,目前该路段堵车严重,同时,附近的南湖路由于物流车辆比较多,在高峰期也容易形成堵点。刘芳建议政府早日把规划中的沿江大道西段纳入建设计划,建成沙市区通往城南的又一条道路,缓解南湖路、荆州东门的交通压力。
刘芳表示,沿江大道是荆沙中心城区南部唯一能扩展的东西向道路,希望市政府能采取多种措施,畅通沿江大道,使之能真正担负起“大道”的功能,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促进荆州的经济发展早日发挥应有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