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邱市小学183名留守儿童心愿:每天和爸妈在一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在荆州,有约20万留守儿童,他们常年与父母分隔两地,有的孩子因为缺少父母的关爱,性格变得孤僻,不爱与人交流。在“蓝丝带之爱—小候鸟关爱计划”第一阶段中,我们将选取十所学校,为学校里的孩子们建设阳光课堂,今天就跟着记者的镜头,去弥市镇邱市小学看一看。

  弥市镇邱市小学有学生265名,其中有183名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大多数都在沿海城市打工,孩子们则常年与爷爷奶奶在老家留守。龚志峰是邱市小学四一班的学生,爸爸妈妈都在深圳的工厂上班,年迈的爷爷也在湖南打工,他和读一年级的弟弟同奶奶一起生活。龚志峰作为哥哥,自然要帮助奶奶承担起一部分家务。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但龚志峰和弟弟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与龚志峰情况类似的还有四二班的杨雨莲,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每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这里的留守儿童与城市的孩子相比,性格更加内向,不过,在他们的骨子里也透露着超越同龄人的懂事。

  邱市小学在近几年引入了一批年轻老师,她们不仅肩负老师的责任,还充当了家长的角色。李瑞寅老师在学校里分管留守儿童的工作,这几年和孩子们接触,让她也有很深的感触。李老师对这些孩子的处境有了更深的了解,平时也会针对孩子们不同的情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由江汉风栏目和相关部门主办的“蓝丝带之爱:小候鸟关爱计划”,就是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尽可能的让孩子和父母能够团聚。

  目前,弥市镇邱市小学已被纳入“蓝丝带之爱:小候鸟关爱计划”,活动主办方将在这个学校建立阳光课堂,并选取部分留守儿童,将他们的家长接回家乡过年,也会在暑假将孩子们送到父母的打工地和他们团聚。另外,剩余的9所学校正在逐步确认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