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美少女初恋遭父母棒打鸳鸯 婚姻将就想离婚重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1-24

  讲述:若晴(化名) 性别:女 年龄:40岁 职业:个体

   目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里有句经典台词: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我的生命中也曾出现过这样一个人,他让我如初开的蓓蕾热情地绽放,而我也如他生命中的一缕阳光。可是后来因为一些误会,一些彼此都无法从容面对的现实,我们渐行渐远……我们没有小说中男女主角那么执着而幸运,还能因爱相守,因为最后,我们都选择了各自将就。生活就是如此残酷,它让童话般的爱情只能昙花一现,成为每个红尘男女挥之不去的昨天……

  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饮

   我的初恋发生在17岁那年。那时,我在某职业高中就读,因为爱好美术,我读的是美术班。鹏飞(化名)是机电班的班长,我们班级紧挨着,我们经常在操场上、楼道里碰见,他长得很帅,喜欢穿一件白色的衬衫,搭配一条黑色的萝卜裤,看上去精神、帅气。

   由于鹏飞太引人注目,我们学校有好几个女生对他很感兴趣,经常在宿舍里谈论他。由于女生少,我们和机电班、纺织班的女生都住在一个大教室改成的集体宿舍里,所以关于鹏飞的情况,大家都有所了解,他学习成绩好,各科成绩都很优异;书法也不错,能写一手帅气的字;还有更吸引人的,那就是他很有文学天赋,听说他的诗歌还曾在某诗刊发表过。如此一个才华横溢的男孩当然能得到很多女孩子的垂青。不过听说鹏飞很孤傲,对女孩油盐不进,有好几个追求他的女孩子都被他委婉拒绝。

   天知道如此高傲的一个男孩是怎么看上我的!高二下半年,鹏飞偷偷在楼道里塞给我一封情书,含蓄地表白对我的爱意。本来我对他并不是那么感冒,总觉得他身边的花花草草太多了,我难以驾驭,可是情书里面的一句“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饮”彻底打动了我。

 

   在别的女孩的羡慕嫉妒恨下,我们开始了恋爱。

   那时的恋爱都很单纯,就是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什么的。学校外有一片很大的田野,里面种着金灿灿的菜花,田野上有一条直通江堤的小路,每逢周六,我们就会顺着那条小路,闻着醉人心脾的花香,走到江边去看风景。

   有一次在去江堤的路上,我好奇地问鹏飞为什么会对我情有独钟,鹏飞指着菜花田对我说:“我们之间其实是花为媒。你经常在这里写生,殊不知你在菜花地里画风景,你却成了我眼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我的脸上不由得泛起一阵红晕。

  灵魂共鸣,爱得死心塌地

   恋爱的过程对青春年少的我们来说,自然是浪漫而美妙。虽然我们学的是不同的专业,可我们之间并不缺乏共同语言。我们都喜欢看书,都喜欢顾城、海子、北岛、汪国真的诗歌,经常一起谈论他们的诗歌妙在哪里,这让我们的灵魂有了很多共鸣。

   我喜欢画画,鹏飞就经常陪着我在校园外写生,菜花地、长江边是我们经常去的地方,虽然鹏飞读的是机电班,可他的美学常识并不比我差,我在写生时,他还能时不时对我提一些颇有创意的建议,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思维活跃,眼光独到,我觉得和他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

   我生日那天,鹏飞送了我一台他自己组装的收音机,这台收音机是由一些二极管、三极管、电容、电阻等原件组成的,虽然外形很简陋,但能收听几个台。于是,在入睡前聆听音乐就成了我的必修课。一想到这台收音机是鹏飞亲手组装的,我的心中就充满了甜蜜。

   高二期末考试前,机电班发生了一件轰轰烈烈的事:集体罢课。由于学习压力过大,他们班的全体同学在某个同学的撺掇下,全部跑到江边搞篝火晚会,学校领导大为恼火,认为他们目无校纪,要严肃处理。被罢课的数学老师要求组织者站出来认错,由于担心受罚,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结果鹏飞挺身而出,承认是自己带的头,他的仗义引起了更多女生的膜拜,不过仗义的结果是学校对他提出了警告处分,还取消了他的班长职务。我问他为什么会做出头鸟,他只回答了一句:“做男人要有担当!”就是这句话,让我对他爱得更加死心塌地。

   鹏飞是个细心而体贴的人,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躺在宿舍休息,鹏飞得知后,让他们班上的一个女同学给我带来感冒药,又用自己不多的生活费给我买了一大袋我爱吃的水果,还托人带话给我,多穿点衣服,注意保护好自己,我的心里暖暖的。

 

  恋情受阻,误会难以释怀

   情到深处时,鹏飞曾在我耳边承诺,他会爱我一生一世,永不负我。而我认定他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爱。那时我们的想法很单纯,以为相爱就能在一起,没想到我们的爱情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

   我父母都是中学教师,他们就我这一个独生女儿,平时他们对我非常宠爱,什么都依着我,可唯独对我和鹏飞的感情,他们并不看好。原来父母得知我恋爱后,偷偷调查过鹏飞的家庭,鹏飞家在农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父母认为我跟他在一起将来肯定会受苦,为了杜绝我和鹏飞在学校继续来往,父母托人给我找了一个经济效益很不错的单位,连哄带骗地把我带回了家,在他们的安排下,我顺利参加了工作。

   鹏飞曾到我家里找过我几次,每次都被父母挡在了门外,也不知父母对他究竟说了什么,鹏飞后来不找我了。我很生气,就算我父母不同意,他也不该轻易放弃啊!难道我们的爱情就这么经不起考验吗?后来我给鹏飞写了一封言辞激烈的信,指责他是懦夫,是爱情的逃兵。我以为他会有所顿悟,没想到我的信如石沉大海。

   不甘心的我趁着放假跑到学校去找他,他却不在。我的一个要好的同学告诉我,自从我上班后,鹏飞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原本活泼开朗的他变得非常颓废,经常抽烟喝酒,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后来,纺织班一个一直暗恋他的女生开始追他,又是给他织毛衣又是给他送礼物的,还主动帮他打饭,为他洗衣,极其殷勤。也不知是该女生的死缠烂打起了作用,还是鹏飞立场不够坚定,反正后来同学们经常看到他们俩在一起。听到这些,我顿时心灰意冷。

   一个人怅然若失地离开校园,却在学校的大门口碰到了鹏飞和那个女孩!两人说说笑笑的,貌似很亲密。看见我,鹏飞愣了一下,想对我说什么,却被那个女孩毫不客气地拉走了。我好希望鹏飞能挣脱她的手,跑过来像以前一样温柔地抱住我啊,可是鹏飞没有,他只是回头眼神复杂地看了我一眼,就那样默默地走了。

   我相信他真的移情别恋了。难以释怀的我此后和鹏飞彻底断了联系。

  婚姻将就,昔日不可重来

   从那以后,我的人生轨迹慢慢落入俗套。几年后,我遇到了一个家庭条件很不错的人,然后结婚,然后生孩子,然后是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

   在外人眼里,我的生活是幸福的,老公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还有公婆在帮衬我们,洗衣做饭几乎不用我动手,只有我心里明白,我的婚姻并不尽如人意,因为老公是个不懂情趣、也没什么上进心的人,他比较安于现状,而且他的文学素养和鹏飞相比,实在是相差太远!我理想中的人生伴侣应该是一个知我、懂我,能与我的灵魂对话的人,可老公不是,他就是一凡夫俗子。

   我们经常吵架,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吵着吵着,我的心就凉了,后来,索性保持沉默。

   沉默久了,我连吵的欲望都没了。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虽然我曾无数次动过想和他离婚的念头,可转念一想,谁的婚姻不是将就呢?再说,孩子都这么大了。

   半个月以前,我陪孩子到江汉书店买书,意外地邂逅了鹏飞,他也带着女儿来书店买书!在梦里,我曾无数次幻想和鹏飞重逢的场景,却从没想过会是在书店里。鹏飞老了,他身材发胖,头发秃了不少,再也不是我印象中的翩翩美少年了。

   他问我这些年过得好不好,我反问一句:“你说呢?”他尴尬地笑笑。我问他当年为什么那样对我,他沉默了好久,才告诉我,当年他来找我,我父母对他说,我已经和一个各方面都比他强的男孩订婚了,希望他不要破坏我的幸福。至于我后来在学校门口碰到他,他也想跑过来抱住我,可一想到自己家境贫寒,可能给不了我幸福,所以就退缩了。

   我忍不住问他:“你老婆是不是当年纺织班的那个女 孩?”他摇摇头:“那个女孩的确追了我很长时间,可是爱情又怎能将就?”他告诉我,后来他终于考取了大学,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他觉得他有能力给我幸福的时候,却从其他同学那里得知,我已经结婚了,孩子都生了。没办法,他只能向命运屈服,随便找个女孩结婚了。

   真是造化弄人!这世上有多少痛彻心扉的爱情,又有多少追悔莫及的往事!如果当年我能执着一些,如果那时他再自信一点,那么一切是不是都会改变?

   可是没有如果了,当我们无奈屈从于现实,所有的红尘热恋都只能变成昨天。遗憾婚姻的不满吗?其实谁的婚姻又不是将就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