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签订2015计生责任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签订了2015年度计生工作责任书。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强调:要继续严格执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保持打击“两非”案件的高压态势,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李新华用“两个不容易,两个初步”肯定了2014年度的计划生育工作。他说,去年,在卫生计生机构整合的情况下,荆州计生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很不容易,大部制改革的成效在计生领域初步显现,计生工作中实现了政治表态、实际行动和结果的统一,特别是洪湖、监利,出生人口性别比在全省排位靠后的地区,成绩较为明显,初步摆脱了计生工作的被动局面。

  李新华指出,当前,荆州出生人口性别比仍然偏高;违反计划生育的行为还时有发生;流动人口计生工作还有不小的难度、不少的缺口,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继续保持对“两非”案件的高压态势,努力实现荆州出生人口性别比的正常化。当前的计生工作首先是要优生,优生就是要保证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平衡,要增强信心,坚决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

  李新华强调,如果人口性别比没有降下来,证明“两非”案件没有查干净。两非行为现在更隐蔽,一定要集中更多的精力,集中更多的人力,用防范“两非”案件的措施和制度,进行严格督查。

  李新华强调,要稳定计划生育政策,落实好优惠待遇,形成良好的社会导向。一方面要对计生家庭关心关爱,依法依规给予帮扶,一方面要对违反政策的,严肃处理,计划生育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政策,我们要按照现有政策严格执行,不管是谁,在法律面前要人人平等,违者必究。要落实计生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进来,按照分工,履行好职责,要保证投入,完成基层单位卫生计生的整合,要留住农村优秀卫计专业人员,为老百姓服好务。同时,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

  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还与各县市区和市直责任部门代表签订了2015年度党政领导线责任书、市直责任部门线责任书。

  市长李建明主持会议。李建明说,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做到“三不”。即坚持国策不动摇,打击两非不手软,强化服务不松劲。要从出生人口的政策符合率,性别比、缺陷控制率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李建明指出,从现在的统计数据来看,一胎出生人口性别比基本正常,而二胎、三胎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说明二胎三胎的性别比在人为干预,一定要把提供性别鉴定的服务机构管住管好,坚决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在计生政策服务上、在措施上,各地各级党政负责人都要抓在手上,特别要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宣读了《关于2014年度全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市领导肖夕映、徐朝平、张国荣参加会议,并为先进单位颁奖。荆州区、沙市区、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