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蓝丝带之爱计划:老师变理发师为留守儿童理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关注蓝丝带之爱计划。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选择十所学校,在校内建设阳光课堂,以及将这些孩子的父母从打工地接回老家过年。今天,记者来到了八岭山镇王场小学。

  这个在凳子上的学生叫赵星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几年都没回家了,由于家里非常贫困,根本就拿不出钱去外面理发。

  赵星燎性格内向,面对镜头,他一直不肯说话。三年来,王老师就是用这一把木头梳子和办公用的剪刀定期给赵星燎剪头发。不一会儿,赵星燎一头乱糟糟的长发就被王老师收拾的干净整齐。

  在王场小学,和赵星燎情况相似的孩子还有不少。五年级熊思珂的父母都在武汉工作,每次过节,她的爸妈都会抽时间回来看孩子,前几天的作文课上,她还特意写了一首思念妈妈的作文。

  熊思珂一年之内还可以见到父母几次,而刘子豪一年甚至两年才能见父母一面,他的妈妈是深圳一家酒店的收银员,爸爸是货车司机,他在前年暑假去了深圳一次,可以父母太忙,他只能坐在爸爸的车上陪他送货。

  在八岭山镇王场小学,有留守儿童共有52名,其中家庭较贫困的有15人。王场小学的老师们不仅恪守教书育人的职责,还经常与留守儿童谈心,给家庭贫困的孩子送去衣服和食物。

  在“蓝丝带之爱小候鸟关爱计划”第一阶段中,活动主办方将选择十所学校,为其建立阳光课堂,并针对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午餐补助或免费午餐,还会在春节期间将部分孩子的家长从打工地接回老家过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