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冰雪天气车被冻 你知道如何正确保护爱车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园 艾冀)最近两天的冰雪天,不仅影响了大家的出行,有车一族肯定也特别头疼。早上出门一瞧,经过风雪洗礼的爱车全都冻住了,挡风玻璃也全是冰渣,怎样安全又快速的去除车玻璃上的冰雪,您知道吗?

  早上出门,一看到挡风玻璃上的冰雪,图方便快捷的市民干脆一杯热开水浇上去,殊不知这种方式其实就是对爱车的虐待!因为冷热交替,会导致玻璃突然破碎。一般正确的方法就是把车打着之后,让车正常的温度起来,开暖风吹前挡风玻璃,让玻璃温度慢慢升起来,通过加热融化玻璃。

  光通过暖气可不行,还得借助外力,难道是铁锹铁铲?当然不行,尖锐的金属器物会划花玻璃,应该拿出专用的塑料铲。这时候,还可以适当的浇一杯温水,这么一浇再一铲,冰渣什么的都是浮云了。

  车子打着之后,车上结冰起雾不是要用雨刮器吗。一刮之后雨刮器的电机和连动杆容易烧掉,因为它背了一个负荷,负荷已经超出电机正常的工作范围了。被冰雪覆盖的雨刮器当然不能愉快地工作了。用点心,将冰雪铲干净再使用雨刮器,等于为自己的开启了保护模式。此外,在外露宿的车,经过风雪洗礼之后,车主们在使用时,一定要仔细听听有没有异响。如果有应该立即停车,找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咨询,看看能不能启动或开动,很多车里面的刹车油,助力油,波箱油,发动机油还有防冻液,达到凝结点之后,无法对车辆进行有效保护,导致冻结,车辆系统得不到有效润滑,会导致机械部分的损坏。

  有车的市民都知道,防冻液是冬季车辆必不可少的帮手,特别是车辆的钢铁部分,一旦结冰可能会破裂。不过这防冻液到底该怎么用,并非所有车友都了解。很多车主认为防冻液是少了之后加进去的,其实防冻液是一定要等水箱里的水放彻底,然后整体更换的,因为不同品牌的防冻液的化学成分是不一样的,水箱里加防冻液会引起不一样的反映,水垢和污垢产生,甚至会导致散热系统和水循环系统得不到有效循环。

  检修人员提醒,路面结冰情况下,最好避免开车出门。特殊情况一定要开车,也应该在上路前仔细检查,将防护工具,材料准备齐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