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深入推进专项救助行动 街头巡查救助力度加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2-03

  一场专项救助行动正在提升荆州的“城市温度”。近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元旦以来深入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救助生活无着的街头困境人员。

  据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于今年元旦深入推进,至 3月 15日结束。救助对象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陷于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

  街头巡查救助力度加大

  街头救助成为此次行动重点。据悉,繁华商业区域、车站、桥梁涵洞、过街天桥、废弃房屋、建筑工地、银行自助服务区、居民楼道、休闲长廊、废弃厂房、城乡结合部等地,将成为民政部门街头巡查重点,市救助站每天开展3次街头巡查,并加大夜间巡逻救助力度,及时救助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

  遇极寒天气,市救助站将在中心城区全天候巡查,县级救助机构每半天巡查一次。对街头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将及时送医院救治。对儿童、年老体弱、智障和重残人员,将给予强制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将送寒衣棉被、食物饮品,确保其不受冻挨饿。

  电话求助30分内到场

  冬季寒冷,街头流浪人员生存环境恶劣。若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引导、护送其到救助站,或者直接拨打救助热线8212080帮助他们。

  记者获悉,市救助站24小时提供救助服务,救助热线保持畅通。接到电话求助,工作人员会及时赶到现场,城区在30分钟内到达,郊区或偏远辖区将在1 小时内到达。距离较远一时无法赶到的,市民政部门将指导乡镇民政办、居(村)委会等做好应急救助。

  临时生活困难给予快速救助

  本次专项行动适当放宽救助条件,简化救助核查程序。务工不着、钱财遗失等遭遇临时生活困难的人员被纳入救助对象。

  据悉,临时困难人员在登记信息后,市救助站将根据救助对象需求,提供饮食、车票等救助服务,解决救助对象的临时生活困难。(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姜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