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租车市场火爆 春节租车费用涨幅超过5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曾几何时,开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回乡过年,是外出务工者感觉最有面子的一件事。但如今,这一潮流却悄然发生了转变。租车,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不仅节约时间,而且也更加方便快捷。荆州都是哪些人在租车?租车业的市场又有多大昵?

  神州租车是近年来兴起的一家国内连锁集团,租车网点覆盖全国,在各地拥有1000多家分店。从去年6月,该公司就开始在荆州布点,现在,在荆州的分店已有了3家,仅江津路一家店,每天的租车量就在20台以上。

  除了江津路,该公司在园林路和荆州火车站也有分店,据预测,在正月期间,他们3家店的租车量可以达到1000台次以上。薛金峰介绍说,前来租车的主要分三类,主要是从外地到荆州出差的工作人员、周边地区的驴友以及回乡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虽然目前第一类人群占到了租车业务的一半以上,但回乡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却是增长最快的一个群体。

  客户群体的不同也带来了车型选择的不同,一般来说,周边的驴友最爱选择的是越野车,而到荆州出差和回乡过年的人,则一般都是租的家用车。每天租金在200—300之间的凯越和科鲁兹最受大家欢迎。由于租车市场前景巨大,除了全国性的连锁公司,许多荆州本地的租车店也应运而生,他们大多是由原来的婚车租赁公司转型而来,成立时间也不长。

  荆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张美翠告诉记者,去年年初,荆州城区的租车公司还只有三四家,但短短一年时间,公司数量已实现了翻番,租赁汽车的保有量也大幅增长。而且,春节期间如果想要租车,还需要提前预定,并且,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八,租车费用涨幅超过了50%。

  除了身份证和驾驶证外,前来租车的市民还必须带好自己的信用卡或储蓄卡,以便作为抵押时的资产凭证。而为了吸引客户,不少车店也是推出了不计免赔保险的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