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建设加速推进 10月主梁合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2-07

  资料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徐欢欢)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是蒙西至华中铁路北煤南运大通道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通道,冬季枯水期是大桥建设的黄金时期,目前大桥建设进展如何,冬季施工中面临哪些困难?今天联播记者就带您到大桥建设工地去看一看。

  在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座巨大主塔巍然耸立,起重机、塔吊不断将材料送至塔身上的施工点。据现场施工方技术员介绍,主塔共32节,当前的正在施工的是第25节,塔柱的高度为162米。

  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的主塔采用的是钢梁托架H型桥塔,高182.5米,是大桥的主要受力承重结构体,随着塔柱越来越高,安全的风险也在同步在增加,进入冬季后,由于塔顶风力较大,增加了高空作业的难度和危险。

  目前,主塔两边的塔柱及上横梁的浇铸正同步展开,每天都有30到40名施工人员在高空作业,高度相当于50层高楼的楼顶。刚刚从施工电梯上下来的工人高峰告诉记者,他今天一上午就呆在162米的塔项进行索导管的定位。

  主桥技术员付建宏介绍,由于大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今年春节整个工地只放三天假,初三就开始正式上班。由于大部分工人的家都在外地,基本上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公司搅拌站站长郭雪峰是江苏人,付建宏是陕西人,他们和工地上的其他工人一样,都将在工地过年。

  根据施工安排,春节后付建宏所在的公司除了主塔施工以外,从2月份将开始架梁施工,整个主梁将于今年10月份合拢,合拢完成后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如果进展顺利,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主桥有望于明年下半年完工。

  

 

另据《江汉商报》2015年1月8日报道
 
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主桥4号墩主塔抓紧施工
 
 

  1月7日,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施工方传来喜讯,工人们已从本月起抓紧对主桥4号墩主塔进行施工。

  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全长6317.822米,宽12.5米,是长江干流上的第七座公铁两用桥,跨度为全国同类桥梁之最,预计于2016年建成。

  大桥桥南接公安,桥北接江陵。桥北岸主桥1号墩于2014年6月19日完成墩帽浇筑。主桥2号墩于2014年7月25日完成墩帽浇筑,2014年8月9日完成墩身垫石浇筑。主桥3号墩塔柱于2014年12月13日完成上游侧第23节塔柱浇筑,2014年12月20日完成下游侧第23节塔柱浇筑,目前均在进行第24节塔柱钢筋绑扎作业。

  桥南岸的主桥1号墩于2014年6月19日完成墩帽浇筑。主桥2号墩于2014年7月25日完成墩帽浇筑,2014年8月9日完成墩身垫石浇筑。主桥3号墩塔柱于2014年12月13日完成上游侧第23节塔柱浇筑,2014年12月20日完成下游侧第23节塔柱浇筑,目前均在进行第24节塔柱钢筋绑扎作业。主桥4号墩主塔于2015年1月3日完成下游侧第27节塔柱浇筑,于2014年1月2日完成上游侧第27节塔柱浇筑,目前正在进行养护。施工方介绍,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施工整体质量、安全、进度可控,请荆州人民放心。(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胡齐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