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 蒋斌)在2月10日下午召开的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努力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加快荆州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新华说,2014年,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市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积极推进“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监督,坚决纠正“四风”,持续高压惩治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李新华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部署上来,狠抓学习教育、清醒认清形势、保持政治定力,时刻把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作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努力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督导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

  李新华要求,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继续深入开展“人情风”、“中梗阻”、“吃空饷”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让新风正气成为自觉、成为习惯。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一手抓反腐败,减少存量,一手抓改革,遏制增量,通过改革坚决防止权力寻租、权力滥用。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不怕得罪人,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李新华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明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做清醒人、明白人、践行者。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汉桥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决贯彻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告。

  市领导易法新、雷中喜、曹松、万卫东、吴方军、刘曾君、曾庆祝、王守卫等出席会议。会上,公安县、石首市、市住建委、市教育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职述廉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