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地土特产网上售卖 商家借电商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2-26

  指南网:探路电商本地化

  ——“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系列报道之七  

  互联网时代,一切个性需求都可能得到满足。

  网上下单,荆州牛肉米粉、锅块、小胡鸭等特色小吃1小时内送上门,北京路上某商场里心仪的衣服可当天穿上身……这将不再是梦想,本地化电子商务已经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同城网购正在全面实现。

  2013年,湖北本地最大的购物网站指南网进驻我市,采用O2O电商新模式,为荆州同城电商发展注入一股动力。不同于淘宝网的纯网店,指南网(荆州)所有商家都有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实体店,以“线下体验、线上消费”为目标,帮助同城商家进行网上交易,为消费者带来生活便利。

   同城“淘宝”有了网上指南

  全国性的购物网站上,公安锅块、洪湖莲子心茶、荆州糯米糍粑等本地特色产品靠浓郁的“土”味打开了市场。然而,走出去的土特产太有限。对荆州人来说,“家乡味”不浓郁。

  这就为荆州本地化电子商务发展迎来了市场。点击指南网,荆州本地商家琳琅满目,涵盖衣食住行、建材家居等各个方面。进入一家店铺,类似淘宝网的购物页面上,标识着荆州人耳熟能详的地址。不清楚,还有三维仿真地图引路。

  “想要买家乡‘土味’买不到,买到的却不正宗,这就是网购服务不对称所致。”指南网总经理薛云龙道出了荆州网购达人的心声。他介绍:“目前,全国性的网购平台较多,但本地化的电商平台缺乏。指南网定位同城电商,就是要把本地商铺搬上网,把本地特色产品搬上网,满足外地网民消费荆州特产的需求,也为荆州本地人士就近购物、更快送达提供生活便利。”

   商家借电商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展电商,是许多商家迫切想尝试的一个销售渠道。“如今,进入全国性的电商平台都有一定门槛,很多商家承受不了。而进驻指南网是零门槛,我们为商户提供一个网店和网络服务,教授基本技能,指导商家发展电子商务。”薛云龙道出了指南网“孵化”电商商家的环节。

  据悉,指南网隶属湖北同城一家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发端于襄阳,是基于地理位置服务(LBS)的城市电子商务平台。其坚定着同城电商发展方向,是湖北省十大电商支持项目之一,也填补了荆州乃至湖北同城电商领域的空白。

  “我们做同城电商,不是像淘宝一样做纯电商,而是汇聚荆州的实体店商家,开启‘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O2O电商新模式。”薛云龙说,当然,指南网也不同于美团网等促销平台,如果美团网是司机带领商家销售商品,那么,指南网就相当于赠送给商家一辆汽车,由商家自主销售。

  同城电商的立足点是本地化电商。在风起云涌的电商行业,本地化电商经营更容易建立信任度和满足售后需求、弥补物流短板、了解和满足消费者需求、售后服务时效性更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模式之一。

  如今,指南网进入荆州1年多,已经有300多个商家进驻平台,可提供6337个荆州商家信息。

  加速城市电商发展进程

  电商本地化将是庞大而复杂的生态系统建设。作为电商本地化的基础支撑平台,同城网购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将促进地方城市电商加速发展。

  “荆州发展电商,将来最具竞争力的是发展本地化电商,这需要营造良好的电商氛围,鼓励性的扶持政策,促进本地化电商营销手段升级、营销平台拓展。”薛云龙介绍,指南网从襄阳向宜昌、荆门、黄石、荆州等城市一路扩展而来,发现每个城市发展同城电商的起跑线都一样,但发展壮大后,却能带动地方物流、商业等领域的经济发展,推进城市电商的发展进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