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出入境证件办理迎高峰 城区一天办900多份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3-03

  春节节后上班,全市出入境证件办理迎来高峰。记者昨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获悉,从正月初七到初十上午11时,不足4天时间,全市共办理出境证件数达15184份。市区春节后前三天日均办理748份,而去年同期日均办理320份,2013年日均办理证件204份。

  据悉,今年节后上班前两日,全市出入境证件总办理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3.2%.其中2月27日办理证件人数最多,仅公安县当天办理出境证件数达945份,而市区27日当天办理906份。

  “大量在外地工作、学习的荆州人春节返荆,年后又急着离开,他们集中办证,是节后办证高峰出现的其中一个原因。另一方面,由于‘三八’妇女节快到了,不少市民是提前办证,为妇女节出境旅游做准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张丹丹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节后高峰,荆州出入境办证大厅共开通了7个受理窗口、2个导班窗口、1个快递服务窗口、1个办公室绿色通道。记者了解到,节后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群,以中青年为主,多是出境旅游,部分是前往外地工作和学习。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均会出现出入境证件办理高峰,今年出入境办证高峰将持续到元宵节之后。为了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工作人员建议,不急着出行或者暂时没有出境需求的市民可错峰办理,还可直接关注@荆州出入境微博,实时掌握相关政务信息。(荆州晚报记者赵金花,通讯员罗彦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