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春节“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活动获市民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王帅)今年春节,荆州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放弃部分休假,为返乡过节人员共办理出生登记191人,死亡登记9人,迁入登记9人,迁出登记19人,市内变动登记96人,项目变更登记709项,补登户口10人,删除多报1人,办理二代指纹身份证1150张,开具各类户籍证明321份,办理临时身份证118人,发放二代证306余张,接待群众咨询3125人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开具各类户籍证明、办理户口迁移、申领指纹身份证、一般项目变更、死亡注销户口业务为重点,同时兼顾群众急需办理的其它户籍业务。采取集中和特殊需求预约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避免以前有警无群众办证或办证扎堆的情况出现,提高了工作效率。借助“荆州市网上公安局”平台,增加了网上申办事项、网上预约方式,实现网上警民互动预约,业务受理、审批、查询及办结“一条龙”全程便捷服务。

  2月18日,荆州区返乡居民朱啸在留言簿上写道:“在回荆州过年的路上,遗失了身份证,大年三十的中午来补办身份证,服务态度非常好,热情、亲切、高速、便捷,太棒了”。

  沙市区高三学生刘道荣不慎将身份证遗失,春节前夕要到北京参加艺术联考集训,十分焦急。其母刘春江从媒体得知公安局春节期间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活动后,立即与沙市分局户政窗口联系,沙市分局工作人员特事特办,于2月22日(正月初四)为刘道荣办好临时身份证。刘春江非常感动,专门打电话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表达其感激之情。

  2月23日(正月初五),洪湖市居民刘婷准备下午2点到岳阳坐高铁去上班时,发现身份证遗失,情急之下,拨打了洪湖市公安局户政窗口预约电话,户政中队长邓谦如约而至,迅速为刘婷办理了指纹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刘婷感激地对邓谦说:“感谢警察同志,你为我解决了大问题。你们说到做到,真正为民服务,太感谢你们了!”。

  在节假日期间,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为了让群众体会到真情实意的服务,荆州公安机关都蛮拼的。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结合自身干警少、辖区不大的实际情况,将值班备勤力量办公地点安排在户政窗口旁边,户政窗口忙时做到后备力量随叫随到。荆州区公安分局将城区各派出所户籍民警集中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与分局治安户政中队民警混合编班,全区群众均可到该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荆州“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利民主题实践活动已被省内外借鉴推广。广西活动名称为“户籍有约、情系乡亲”,重庆活动名称为“户籍有约、情系百姓”,武汉市活动名称为“情系百家、户籍有约”。2014年11月8日,《人民公安报》以《荆州打造群众满意户籍窗口》为题,报道了荆州“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利民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