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一在逃人员称过年如同“过难” 春节自首求心安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5-03-04

  人民网石首3月3日电 石首市人胡某一年前因在浙江打工时与人合伙盗窃,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他怀着侥幸心理四处躲藏,原打算躲过今年正月十五再选择投案自首。谁知过年期间,石首街头随处可见的警察无不令他胆战心惊,煎熬到了正月十一,他便选择了投案自首。3月2日,在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网上在逃人员胡某哀叹道:“逃亡每一天都度日如年,只有进了派出所,我才能够安下心来!”

  3月1日23时,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所长夏登科发现有一个中年男子似满腹心事,一直在派出所门前转悠,他便上前将该男子接到值班室询问。该男子沉默良久,才开口道,称自己姓胡,石首市小河口镇人,一年前当夏登科在小河口派出所任所长时,胡某听过他入村进行法制宣传,所以印象很深。胡某去年在浙江萧山打工期间,因一念之差参与团伙盗窃,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从此开始了心惊胆颤的逃亡生活,他不敢坐火车,也不敢宾馆住宿。今年春节期间,胡某侥幸逃回石首,原打算好好过个年,等过了正月十五便投案。然而,他有家也不敢回,只好和家人以“走亲戚”为由东躲西藏团聚。既便如此,走在街头看见巡逻警察便发抖,在亲戚家看见生面孔便心跳。

  整日寝食不安的胡某才感觉犯了法的人过年如“过难”,而一旦被抓获,想自首也来不及了,像这样煎熬到正月十五,还不如早一天去投案。而去浙江投案,又怕路上被抓,思前想后还不如就近自首。想起在小河口镇时见夏登科宣传法制知识时非常打动他的心,他便决定向夏登科投案。但一打听夏登科已调任东升派出所所长,于是他又连夜赶到东升派出所,才有了前面一幕。

  夏登科听完胡某的交代,肯定了他投案的正确选择,并与浙江警方取得联系,决定3月2日派出一名民警“陪同”胡某去浙江向当地警方“报到”。

  (郑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