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猜灯谜赏花灯 元宵节去九老仙都穿越到古代游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芬 冉秋实)“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历代文人墨客赞美元宵花灯的诗句数不胜数,如今读来仍趣味无穷。明天(3月5日)就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今年,过元宵节赏灯游玩,荆州最浪漫的地点非九老仙都莫属了。

  晚7点,九老仙都长生街华灯初上,古乐飘飘。皎洁的明月,照着两旁飞起的屋檐。戏台上正放着古装剧《绣春刀》,台下欢声笑语一片。穿梭在长生街,仿佛时光在流转,一下子穿越到了古代。一排排红灯笼,将节日的气氛烘托得如痴如醉。

  在这里,您可以品尝街中心的各样古色古香摊点奉上的美食,如张飞烤肉、豆花等。也可以进入临街的酒肆,邀三五友人,品茗小酌。或者您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到根雕店,欣赏把玩精美的根雕艺术品,亲眼看看根雕制作的过程。

 

  从戏台边穿过去,很快就到了九老仙都的核心景区——湘东苑。还未走进湘东苑,在门口就感受到了里面歌舞升平,一派和乐的气氛。人群逐渐往这边汇聚,熙熙攘攘,有的是夫妻俩带着孩子,有的是情侣成双入对。有的则是摄影艺术家,带了专门的设备过来拍摄。

  月色朦胧中,走在曲折雅致的回廊里,映着各式精巧的花灯,欣赏着回廊上的中国画,宛如走进了迷宫。

  元宵节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一个浪漫的节日,元宵灯会在封建的传统社会中,给未婚男女相识提供了一个机会,传统社会的年轻女孩不允许出外自由活动,但是过节却可以结伴出来游玩,元宵节赏花灯正好是一个交谊的机会,未婚男女借着赏花灯也顺便可以为自己物色对象。元宵灯节期间,又是男女青年与情人相会的时机。所以元宵节可以说是地道的中国情人节。充满诗情和浪漫色彩的元宵节,往往与爱情连在一起。

 

  湘东苑正中心,水中央的花灯由四条龙组成,龙头还可以活动,璀璨大气,是镇苑之宝。水上的画舫,华丽夺目。有水便有了灵性,引人入胜。7点半,“梁元帝”携宠妃、宫人们出游了,与台下观众热情地互动,共度佳节,人群开始攒动,热闹非凡。

  紧接着,水上演出开始了,充满楚地风情的楚乐表演等再现了当年的盛景。灯火阑珊,游人散去,你依然可以体会一把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感受。

  漫步在九老仙都,尽管不能像帝王宠妃那样在众人簇拥下招摇过市,也不能像文人墨客那样舞文弄墨,发思古之幽情。但这并不能妨碍我们在此衣锦夜行,重温一下古迹当年的繁华,抒发一下人类面对美好的共同情怀。

 

  九老仙都自从今年元月底开园后,游人纷至。元宵节当天,九老仙都会有猜灯谜活动,赏花灯和夜晚的水上表演继续。应广大市民的强烈要求,元宵节后,九老仙都的花灯展和水上表演将继续保留,让大家一饱眼福。

  链接:

  九老仙都的由来

  九老仙都后面玄妙观内有元朝皇帝元顺帝赐封的天上八仙之外的“第九仙”(元代玄妙观主持唐洞云),所以当然要由八仙在前面迎客,我们才可以入内参见“玄之又玄”的第九仙,九老仙都景区的名称也由此而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