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山友成功登顶玄武峰 挑战珠峰刘勇今年再出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 李佳)眼看着,年就快过完了,在这个难得的假期里,不少人留下了各自难忘的一段回忆。有的是和家人的团聚,有的是一次意外的旅行。而对于登山爱好者刘勇和邓亮来说,今年春节他们又完成了一个新的目标,他再一次战胜了自己。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觉得刘勇这个名字耳熟,是的,他就是去年计划去攀登珠峰的那位登山爱好者。一起来看看,他度过的这个特别的春节吧。

  羊年的大年初一,当其他人还沉浸在团聚的欢乐气氛中,登山爱好者刘勇已经换好装备,将冰镐成功砸进了这座玄武峰的岩壁之中。

  玄武峰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海拔5383米,是众多登山爱好者渴望征服的山峰之一。趁着这次春节假期,刘勇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并联系了好友邓亮,两人组成小队出发了。

  这是刘勇和邓亮的第一次合作,此次他们采取一人在上领攀,一人在下保护的攀登模式,十分考验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和信任。刘勇说,“邓亮第一个上是没有保护的,他要相信我,我在下面给他做保护,他上去之后,我也要信任他,做好了保护,我才能往上爬。”

  解决了这些问题,登山者就只需要专心应付来自外界的种种考验了。比如,刘勇正在攀爬的大片冰川。大片悬挂的冰川都是被冻住的瀑布,人攀附在上面很难找到着力点。所以,即使做好了防护措施,一不留神也会受伤。不过,在刘勇看来,再往上的陡峭岩壁远比攀冰更麻烦。近乎垂直的岩壁,比冰层更陡峭,更坚硬,也更加考验登山者的技术和体能。

  刘勇介绍,每次登山他都需要携带的许多必备工具,此次次登玄武峰,随身携带的大小部件就有20多斤,更不用说一路的艰险。不过,也正是有这么多的挑战,吸引着这些热血男儿勇往直上,直到登顶的那一刻!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有真正到了那个地方,你才能感受到是怎样的一种豪情壮志!在采访中,刘勇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去年因为珠峰雪崩事件,刘勇和荆视一行没能完成攀登珠峰的计划,今年,刘勇打算再次出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