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伙赌气离家出走26年荆州寻亲 望知情人士提供线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璇 彭军 )前几天《江汉风》栏目播出了,四川籍男子陈伟伟找父亲的新闻。节目播出后不少热心观众打来电话,记者对大家提供的线索逐一进行了联系确认,能从里面找到新线索吗?

  二十六年前,因为被父亲打了一巴掌,七岁的陈伟伟赌气离家出走,一去不回。过了二十六年颠沛流离的生活。陈伟伟终于鼓起勇气,回到小时候和父亲一起租住在沙市区大庆路的小屋找父亲,可是早已不见了父亲的踪影。陈伟伟懊悔地说,“那时候为了赌,心里始终有个疙瘩。想不通,所以一直没有回来。”

  陈伟伟的父亲是四川人,1986年到1990年租住在十方庵社区,今年应该有60岁了。陈伟伟出走的时候七岁,二十六年过去了,他已经记不清父亲的长相,连名字也记不全了。根据他提供的父亲名字,读音可能是“陈恭树”,记者请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全国户籍信息系统上进行了音似名字的查找,也没能找到陈伟伟父亲的户籍信息。热心观众提供的线索,也非常有限。就在大家都感到希望渺茫的时候,荆州市重庆商会副会长梁吉雄联系到记者。他说二十多年前有个重庆老乡丢了个儿子,孩子也叫陈伟伟。

  按照房东王忠香老人的描述,陈伟伟的父亲骑过麻木,也在大庆路菜场卖过菜,两人信息如此相似,梁吉雄描述的这个人,会是陈伟伟的父亲吗?由于找儿子的那位老乡现在人在重庆,他委托梁吉雄先来帮他核实情况。

  听说可能有了父亲的消息,陈伟伟早早的就等候在了门口。一见面,梁吉雄就开始和陈伟伟核对信息。

  为了核实清楚,梁吉雄又拨通了重庆朋友的电话,让陈伟伟跟对方通话。经过简单的交流,陈伟伟发现多种信息都对不上,显然是弄错了。陈伟伟显得有些沮丧,但却更坚定了找到父亲的决心。

  陈伟伟带着打工挣到的几千块钱,在以前的房东王忠香的帮助下,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房租100块钱一个月,条件十分简陋。

  陈伟伟七岁就离家出走了,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找工作不是容易的事。想找到父亲,也是大海捞针。他之所以坚持留在这里,就是希望在和父亲分开的地方,等着他回来。

  【编后】陈伟伟的父亲叫陈恭树,是四川人,1986年到1990年租住在十方庵社区,踩过麻木,在大庆路菜场卖过菜,今年应该有60岁了。希望知其下落者尽快拨打8234567跟我们联系。希望失散二十六年的父子俩能早日团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