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22万人没领新社保卡 今年起旧卡将逐步停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李桦)去年7月,我市启动了二代社保卡的换领工作。截至上月底,市本级退休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已经换卡23万张,还有约6万人没有进行换卡。

  记者在荆州市人社局三楼办证大厅看到,来换领二代社保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现在的速度,每天可现场换领600张二代社保卡,为了方便市民,在办证大厅的一侧还设有便民服务点。

  荆州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保卡管理科科长王靖介绍,由于近期来换卡的人员比较多,他们设置了一个邮政速递的便民服务点,换卡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愿缴纳一定的邮寄费,不用排队,新社保卡直接邮寄到换卡人家中。

  据了解,全市参保人员共310万人。截至上月底,荆州市共发放二代社保卡188万张,也就是说,在全市范围内还有40%的参保人员没有换领二代社保卡。

  从今年开始,旧社保卡将逐步停止使用。如果参保人员不及时更换第二代社保卡,可能面临在职人员不能缴费,退休人员不能顺利领养老金的问题。

  王靖说,现在荆州参保人员需持第二代社保卡缴纳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如果新卡还未制作出来的,可以到社保中心打一张凭证进行缴费,如果两样都没有,就无法缴费,可能会造成一些麻烦。

  新版社保卡名叫金融社保卡,在社会保障卡的基础上加载了银行业务应用,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本级二代社保卡换领业务将于今年年底截止,其他县市区的截止时间以当地通知时间为准。另外,市本级退休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在换卡时免收工本费。

  王靖告诉记者,单位职工由单位统一换领二代社保卡,灵活就业人员和退休人员带上身份证和第一代社保卡到江津西路的社保大楼三楼会议室换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