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3月4日),荆州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守卫强调,完成今年市总全委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是抓落实。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强化工作措施抓落实。

  今年,市总工会要以“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抓好行业工会组建,树千家示范工会、工会干部轮训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维权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强职工普惠服务,特别是要重视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青年职工等群体的服务,重点开展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友卡”发行、小额借贷款、职工互助医疗等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得到实惠。

  2014年,市总工会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了“同心壮钢腰、跨越争先锋”百万职工劳动大竞赛活动,全市5600多家企业开展了35个工种的技能竞赛,参赛职工达到85万人次,涌现出金牌工人528人。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筹集资金713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9560人;筹集助学金280多万元,为26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了上学资助。在农民工维权方面,全市检查用人单位847家,涉及农民工6.93万人,为2630名农民工清欠到位工资报酬4308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