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雷锋庆元宵 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给老人送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刘鹏辉 李桦)在今天(3月5日)的《江汉风》全城文明行动中有一项重要的内容,那就是到社区里看望困难群众,为他们做服务。今天上午,《江汉风》志愿者联盟荆州市中心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到了中心城区多个社区,看望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江汉风主播刘鹏辉和志愿者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荆州区东门社区,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吕帮秀的家中。送完礼物,志愿者们本想帮老人擦擦桌子,收拾一下房间,但他们发现老人的家里非常整洁。

  吕帮秀今年65岁,没有子女,一个人生活,生活来源主要是每月几百元的退休费,日子过的很清贫,老人身体很健康,每天的爱好就是晚上去跳广场舞。

  离开了吕帮秀的家,志愿者们又来到了熊奶奶的家中。两位老人都有老年疾病,荆州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医生,志愿者徐艳玲特意查看了老人平时吃的一些药物。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了家中的清洁,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

  与此同时,另一路志愿者们来到了荆州区民主社区看望那里的困难群众。荆州区民主社区的王桂香老人的家里是志愿者们上门服务的第一站。两年前,王桂香的老伴因事故瘫痪,女儿又和老公离婚,带着10岁的儿子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每一天,女儿田娟除了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还和母亲一起照顾父亲。

  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一家的情况,决定以后只要时间允许,会经常到他们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天上午,志愿者们还为多个社区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很多志愿者与社区的孤寡老人结成了对子,表示有时间就会不定期的来看望和照顾他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