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 哪些与我们生活最密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哪些工作目标?哪些指标与我们的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继续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看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组数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增长6%左右;拟安排财政赤字1.62万亿元。

  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

  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1万亿斤以上,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路,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

  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增至38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10%。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55元提高到70元。

  能耗强度下降3.1%以上,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排放减少3%左右,氮氧化物排放减少5%左右,新增退耕还林还草1000万亩,造林9000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