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拾金不昧后 洪湖婆婆共六次收到神秘礼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董奥 王庆)要是突然有人匿名往您家里送来礼物,还是比较贵重的,并且一送就是多次,除了高兴之余心中更多的恐怕是好奇吧?从2013年年底开始,洪湖市戴家场镇的居民周守桂婆婆就多次收到别人匿名送来的贵重礼物。

  周婆婆说,这些礼品有人参、茅台酒、花旗参等等,一共送了6次。哪样礼物是第几次寄过来的,总共寄过来多少次,周婆婆记得很清楚。但寄礼物的究竟是谁,她却并不知道。这些礼物通过不同的的士司机送过来,没有留下姓名,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问急了,司机才说,是之前周婆婆有回捡到别人钱了,那个人送过来要报答她的。

  来感谢的,来报恩的,除了这些话语,帮忙送东西的人再不愿多说什么。这些礼品就像大山一样压在周婆婆胸口,让她很有压力。她记得,神秘礼品第一次送上门,是2013年底。对方将被子交到周婆婆手上后,还没等周婆婆反应过来,便离开了。无奈之下,周婆婆只好先将被子拿回家。当时,周婆婆一捏被子,感觉是羊毛的。周婆婆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字就是贵,她赶紧给在外地的孩子们打了电话。孩子们说,这床毯子要值大几千块钱。

  孩子们建议周婆婆不要有太大压力,事情总会真相大白。正当周婆婆还在琢磨这件事的时候,2014年春节前,神秘礼物再次送上门,这次是靴子了。到了这个时候,周婆婆更加纳闷了,同时也有些担忧。所以,当对方第三次请人送来礼物时,周婆婆拉住的哥问了很久。的哥才说,周婆婆之前有回拣到过钱,是那个姓王的失主送过来的。到了这个时候,周婆婆脑海里突然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对方身高一米七几,30多岁。

  周婆婆描述的是一个小伙子的模样,她说,她能够确定,就是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伙子给他送来了这么多礼品。那么,这个小伙子为什么要匿名给周婆婆送礼物,还一送就是这么多次呢。他们之间有着什么样的缘分?事情还得从2013年5月的一天说起。

  那天,在洪湖新堤老中医院附近,有个小伙子不小心撞了周婆婆一下,他的包掉了下来。但是小伙子并没有发现,直接走了。当时,周婆婆刚从远在广东的女儿家里回到洪湖老家,身上带着儿女给的大量现金,担心遇到骗子,她没有第一时间叫住失主。

  虽说担心对方是骗子,但周婆婆内心也有另一个想法,万一对方就是不小心把包包弄掉了呢。为了确认事情的真相,周婆婆在事发地附近的一个面馆坐了下来,开始了长时间的观察。过了一会,小伙子回来了。他在附近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在找到第五遍时,小伙子的眼泪都快下来了。第六遍,小伙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直觉告诉周婆婆,这个小伙子应该是丢失了贵重物品。但为了保险起见,周婆婆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小伙子她捡到了皮包,而是带着小伙子去到了当地的派出所。小伙子看到包后,立刻说周婆婆是他的救命恩人。

  派出所民警当场打开了皮包,直到那个时候,周婆婆才知道,这包里面装了大量现金。有18万元的现金,还有900多万的支票。事后,小伙子也拿出一笔现金想要感谢周婆婆,但被周婆婆拒绝了。小伙子当时就叫了的士,将周婆婆送回了家。

  周婆婆猜想,小伙子一定暗暗记下了她家的地址,想着事后找机会感谢她,也才有了之后一次又一次神秘礼物的送上门。事后,通过各种途径,周婆婆得知这个小伙子叫王伟,有个姨妈就住在洪湖新堤。

  因为个人原因,王伟不方便接受采访。之所以选择匿名送礼物,主要是怕周婆婆不接受。通过电话采访,王伟的姨妈赵女士向周婆婆表达了感激之情。

  其实,除了这件事,周婆婆平时也是乐于助人。小李从事棉花收购生意,有一次,他刚刚收满了一车的棉花,结果却在半路掉了一大半。周婆婆带着他一家一家地找,劝别人把棉花还给他。想起这事,小李都从内心里感到温暖。

  不管是这次热心仗义,还是2013年的拾金不昧,周婆婆完全是出自乐于助人的本性,没想过任何回报,现在,老人也希望王伟不要再送礼物了!她说,这辈子有机会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福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