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荆州十大消费警示:学生族学车谨防被"忽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蒋斌)针对2014年全市消费难点热点问题,荆州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5年十大消费警示、提示,提醒市民在消费中保持多留个心眼,提高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购买车辆要在有效期内多试车,千万不要将新购车辆放置不用。在试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车辆刹车是否灵敏,发动机机油、耗油是否正常,水箱、油箱是否存在泄漏,空调、音响效果是否达到标准。

  二、4招鉴别套装消毒餐具

  1、可以透过包装膜,用肉眼观察组合套装消毒餐具是否破损。

  2、拆包装前,要仔细观察餐具表面有没有污迹,水痕。

  3、仔细查看包装膜上是否有消毒公司名称、地址、消毒日期、电话等标志。一般保质期为7天。

  4、打开组合套装消毒餐具,用手摸摸餐具壁,如果粘手或有油垢,则是不合格产品。

  三、老年人外出旅游六注意

  1、要注意旅行前体检。2、要注意选择信誉佳的旅行社。3、要注意携带常用药物。4、要注意饮食卫生。5、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6、要注意旅途安全。

  四、购买家电消费提示

  多比较品牌、多了解常识、多当心促销、多留意承诺、多理性分析。

  五、购买商品房五切记

  1、消费者在购房前要查看开发商的《土地使用权证》等证照是否齐全。

  2、凡产权不清或产权纠纷尚未了结的商品房要谨慎,切不可贪小利。

  3、要对房屋质量、开发商信誉做严格的调查。

  4、要了解房屋的供水、供电、供气及排污等情况,并要求开发商把在这些方面的承诺写进购房合同。

  5、购买房屋后一旦发生问题,要及时与开发商交涉。交涉不成的,可向各级消费者委员会投诉,也可向工商、建设、房产管理等行政管理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六、三招教你选购婴幼儿服装

  1、最好选择大型商场、专卖店、超市销售的产品。

  2、选择知名品牌。

  3、仔细阅读产品标志。

  七、正确使用电暖宝避免造成伤害

  1、尽量到正规商场挑选、购买。

  2、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使用。

  3、切记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以确保安全。

  4、注意电暖宝的使用寿命,避免电暖宝“超期服役”。

  八、学生族学车谨防被“忽悠”

  要查看驾校证照、规模、服务项目,做到心中有数。签订合同要对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培训科目学时以及退费程序、违约金等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予以明确约定。

  九、谨慎选购和使用防霾口罩

  对口罩包装上的说明,消费者要仔细甄别。

  应选用过滤效果较好的口罩。

  十、如何选购和使用空气净化器

  1、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使用环境和特定污染物有针对性的选购。

  2、关注产品标注的功能描述,勿轻信销售员的口头介绍。

  3、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建议把门窗关闭,防止室内外空气大量流通造成净化效果下降。长时间使用后,可进行阶段性换气通风。要按说明书要求定期更换或清洁过滤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