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玉桥公园预计5月试运营 根据荆州市场状况定票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3-17

   步入初具雏形的玉桥公园,正在铺设轨道的过山车和建设中的摩天轮格外引人注目。据记者了解,正在建设的过山车为四环轨道,高26米,轨道长490米,占地约4000平方米,是荆州目前最大的过山车。此外,高49.8米的摩天轮、水上乐园、旋转木马、海盗船等项目一应俱全。

   如今,工人们正进行园区绿化及最后的基础设施建设。届时将建成一个功能齐全、服务性强、能满足市民游乐需求的公园。5月,这个荆州最大的综合游乐中心将试营业。玉桥公园的建成,不仅是对荆州游乐设施的更新换代,更是一次公园管理经营方式的新尝试。

  看进展:30个游乐设施进行外装

   昨日,记者到达施工现场时,工人们正在对30个游乐设施进行外装。记者了解到,玉桥公园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公园建设自1994年后就基本停滞了。

   市公园管理处一位李主任告诉记者,玉桥公园规划总面积16.78公顷,该公园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它的主要出口有两个:一个在江津路,一个在玉桥路。公园的建设包括园区绿化改造、道路铺装、水体环境整治、配套建筑修建等。目前,园区一期建设的20套大型游乐设施外装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已基本完工。

   李主任介绍,玉桥公园将建成开放式绿地游乐公园,按照规划,公园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建设是在现有基础上改造,而二期建设的主题是水乡风情区。整个园区由青少年运动区、儿童游乐区、水上活动区、水乡风情区等主题区域组成,不仅有花镜、鸟语林、天鹅湖、山石瀑布等生态园林景观,还包括摩天轮、大摆锤、表演广场、水上乐园等近30个游乐项目。

  赏美景:四季有绿,三季有色

   在自然景观打造上,玉桥公园也毫不逊色。目前,园区的绿化树木已经陆续栽种起来,自动工以来,园区已栽植香樟、桂花、玉兰、红枫、银杏等乔木10余个品种,共600余棵,绿篱370米园内建设按照“四季有绿,三季有色”的标准,让游客们在游园的过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公园还将通过展板、微景观等形式,展现“周梁玉桥”的文化内涵,让游客能够边走边玩,边看边学。据悉,玉桥公园夜间也将开放,大部分游乐设施上都装有彩色的灯组,每个项目外墙上都有动漫装饰元素。

   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张福荣介绍,目前,沙市中山公园内的游乐项目根据合同执行情况,将逐步进行拆除,沙市中山公园未来将定位为一个纯文化景观公园。

  展未来:将建荆州最大综合游乐园

   据介绍,玉桥公园总投资1亿元,分两期建成,配套车位100余个。一期投资6千万元,开设22个游乐项目,已基本完成摩天轮、狂呼、水上乐园等20个项目安装,临街绿篱、紧邻奥体中心的树木栽植、水电报装、水上世界浇筑等工作也已完成。后期还会引进“跳楼机”等游乐设施。项目二期主要侧重于场馆类项目,如海洋馆等。

   多年来,市民习惯到沙市中山公园体验游乐项目,随着城市发展需要,未来沙市中山公园会逐步“卸下重任”,“交棒”玉桥公园,玉桥公园也将凭借更多、更新的游乐设施,成为荆州最大的综合游乐园。“此外,这个停车场可容纳近百辆车停靠,届时,将极大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李主任指着公园西北角正在施工的生态停车场说。

   目前,玉桥公园内大部分游乐设施已经安装到位并通过专业部门的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通过资质培训持证上岗。园内游乐项目的票价将根据荆州市场状况定价,让大部分市民能够接受。

      正在进行外装的游乐设施。(记者刘洁/文 李东/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