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家是慈父在外是毒贩 男子为贩毒竟拖姨妹下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谢纯)经过半年的努力,沙市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一条从广东陆丰,云南临沧、景洪到湖北武汉、荆州,江苏南京,湖南长沙等地的地下毒品分销渠道,“2015-10”公安部督办的毒品目标案件得以顺利告破。

  这起案件共缴获各类毒品共计20公斤,收缴毒资110余万元、运毒车辆3台。该案中,主犯夏某和其上线陈某关系复杂,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将毒品卖到这么多省份呢?

  因为吸毒  他们走上了不归路

  1月26号下午,民警在武汉将夏某和其上线成功抓获,2月3号将钟某抓获。

  在案件中,夏某有两个上线。其中,陈某主要向夏某提供海洛因和麻果;另一名广东的上线钟某则向夏某提供冰毒。

  夏某在案件中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他多次因为贩毒被公安机关处理,并且自己也吸食海洛因和麻果。

  犯罪嫌疑人夏某说,以前,他看别人吸毒觉得好玩,他就吸了一口,感觉还不错,就慢慢上了瘾。

  这二十年来,夏某就始终没有摆脱毒品。夏某说,自从染上毒瘾,就很怕这东西,虽然怕,但是毒品就像恶魔一样,让他无法摆脱。

  戒不掉毒瘾,费用却越来越高,夏某于是开始以贩养吸。

  就这样,在吸毒和贩毒的路上,夏某越走越远。夏某说,有些人没有钱,只要找到他,他也会给别人毒品,一来二往,找他买毒品的人也越来越多。

  其实对于毒品的危害,吸毒的人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就夏某这种所谓的义气,不知道让多少人走上了不归路,不知道让多少家庭支离破碎。

  犯罪嫌疑人夏某表示,他也知道危害性,但是人有生理需要,经不起诱惑,没有办法。

  夫妻贩毒  一起被抓

  夏某因为吸毒走上贩毒的路,因为义气,让他在这条路上越越陷越深;夏某的上线陈某,和他不一样,陈某本来不吸毒,却因为赌博走上了吸贩毒的路。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以前他做生意的时候,对吸、贩毒有一种排斥感。

  陈某原来是在武汉汉正街做百货生意的,当时收入还不错。但是因为有钱了,就开始赌博。并且越赌越大,还经常跑去境外豪赌,赚的钱差不多都输了。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赚钱之后把房子买了,可最大的一次输了六、七十万。

  这次赌博,让陈某一口气输光了全部家当。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输钱后他一下子接受不了,便铤而走险和别人合伙贩毒,结果出了事。

  陈某和他的老婆张某都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刑。2012年4月陈某出狱,本来可以重新来过,他却又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他和以前的牢友有联系,他开始并不吸毒,任何毒品都不沾,但他当时心情比较压抑,看牢友们吸毒他也开始吸毒。

  在毒品和经济压力的影响下,他变得越来越消极,最后受不了诱惑,开始了贩毒之路。

  犯罪嫌疑人陈某介绍,毒品是他原来的朋友从云南弄来的,一级一级的贩卖,朋友拿回来卖给他,他再转卖给别人。

  陈某负责联系买卖,而他的妻子张某则帮他打款收钱,两个人的配合是相当默契。

  为了贩毒  竟然拖姨妹下水

  谁能想到这夫妻俩居然能两次合作贩毒,让人更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还把陈某妻子的妹妹拉了进来。

  1月28号,民警在陈某家里抓获他的妻子和姨妹,并在陈某的姨妹嫌疑人张某某家中搜出一万多颗麻果和14.2万元毒资。

  陈某夫妻两次因为毒品被抓,第一次陈某被抓的时候孩子才半岁,他出狱后孩子已经十岁了,和孩子生活了两三年,这次两个人再次被抓,孩子才13岁。

  犯罪嫌疑人陈某表示,就像别人说的两面性,在家里他是一个很合格的父亲和丈夫,无论是教育儿子还是对老婆,他都出于真心,就喜欢抽点烟。

  孩子是陈某的心头肉,所以他平时都不在家里吸毒,更不敢让孩子知道自己和毒品有染。

  陈某说,以前他和妻子坐牢的时候,孩子是由姨妹照顾,他因此很感激姨妹,没想到这次却害了她。

  陈某的毒品一般放在姨妹张某某家里,有时候也会帮他运货、打款。

  因为毒品,丢的不仅是一个完整的家庭,还有自己的尊严。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现在想起来,哪怕穷一点,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也是很好的。

  犯罪嫌疑人夏某表示,不吸毒在社会上可以获得尊严,吸毒在社会上被别人瞧不起。

  毒品害人害己,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他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后悔也来不及了,罪有应得,他只能这样说。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说,确实很后悔,如果他儿子知道此事后,肯定不会原谅他。

  犯罪嫌疑人夏某表示,如果有机会出去的话,他会做一个劝别人戒毒的志愿者,以自己的经历来劝导他人。

  【编后】后悔,是犯罪嫌疑人说得最多的话,希望他们的经历能让大家有所警醒,毒品不仅害了自己,还让自己损失了一个完整的家,更让人痛心的是孩子是无辜的,他们以后怎么办?希望孩子能健康的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